修剪结果更丰盛

with No Comments

2020年卫神通讯(十二月)
院长的话:邱和平牧师(博士)

学期还没有结束前,神学生将神学院查尔斯楼前的葡萄树加以修剪。这棵葡萄树从栽植到如今甚少结果。神学生们作了“美事“,整棵葡萄树几乎光秃,看来极之凄凉!

2020 年对卫神而言也是一个“修剪“年。从三月中旬行动管制令一开始,我们一向来认为理所当然的实体学习和团契生活常突发性被迫停顿。不确定性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损失。感恩上帝赐恩典让我们依然能向前迈进。当我们回顾过去的这些日子,我们还要欢庆上帝的美善:
1.多年下来卫神教职员断断续续在探索线上学习的可能性。疫情却迫使我们在几周内实施了姗姗来迟的新教学模式。我们更是在其中发掘更多可使用的资源。讲师和同学(包括各地区的延伸班同学)都能很快地适应线上教学,而后也使用线上和实体参半的教学模式。

2.我们极为关注无法实体彼此的见面而带来的冲击。讲师和同学彼此鼓励守望,将每日的灵修反思上载在家庭小组微信群中,借此彼此问责、建立品格和塑造灵性。透过每个家庭小组每早晨一起上线参与卫神的早晨礼拜,我们的小组生活尤其有意想不到的亲密成果。

3.为了要面对改变,策划和会议使我们倍觉疲乏;但这个过程却是使我们对神学教育的远向和使命越发清晰。我们不断寻求更创意且与圣灵同步伐,去完成上帝对卫神的召命——要训练那些被上帝呼召成为牧者、宣教士、音乐干事、教会的服事者和领袖,去传扬基督。

4.这一年是卫神收入“瘦饥”之年,但是我们经历了耶和华以勒。上帝充足供应神学生所需要的奖学金。我们收到足够的奉献偿还所有的账单,而且我们的讲师和员工一无所缺。

几天前,我再次细察在查尔斯楼门口傍的葡萄树。我欣然看见光秃可怜的枝子冒出嫩叶,许多枝丫也开始结出葡萄了!修剪后一段时间葡萄树看来不甚佳美,但却在适当的季节中带来结果。疫情肆虐有时,在人看来是恶的,但上帝让敬畏爱祂的人经历祂旨意的美好。(参创五十20;罗八28)。

祈愿您在降临期和圣诞季节中也经历上帝修剪生命的过程,到了时候,生命结出丰盛的果子!(约十五2)颂赞上主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