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人士眼疾得治

with No Comments

与你同行的主
文/黄素明(诗巫怀安堂)

天有不测之风云,人有旦夕之祸福”,“人生有多少欢笑就有多少泪水”——这是一般人对人生的感怀。但耶稣说:“你们在世上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在这苦难的世界,因着信主耶稣,使我能安然度过。

次子雅各是个特殊人士,自小体弱多病,经常寻医使他对医生深有恐惧感。2018年1月,他的眼睛出现状况,经眼科医生检查,发现他左眼已失明,右眼患有白内障,需动手术;但他却不肯接受治疗。眼科专科医生说:“患者若害怕,就不能动手术”。因此,我们只有抓住圣经中上帝的应许,祷告仰望主,求祂开出路。

感谢主,雅各得到很多人关心,代祷、介绍眼药、提供改善处方等;两年多透过滴眼药、贴眼药、洗中药、按摩白内障穴位等,帮助他找回自信。很是感恩,有黄家的弟兄姐妹、牧者和主内弟兄姐妹继续不断代祷,上帝更从远方--澳洲差派王连进牧师与师母丽云姐关心雅各,每天向上帝恳切呼求,求主将他惧怕的灵除去,能勇敢去见眼科医生。

今年,上帝藉着新冠肺炎行管令期间,使我有机会聆听网络资深牧者的讲道信息,很激励信心,靠主刚强突破困境。特别有一牧者强调“宣告突破恩膏 ”临到,必领受上帝特殊丰盛的恩典,我听了很受感动。从六月初开始,我每天存信心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宣告突破恩膏临到雅各身上。

要去见医生
真是蒙上帝怜悯,6月15日晚,雅各竟然开口说:“要去见医生,让我眼睛会看见。”不过睡了一晚,次日又反悔。过了三天,他再说:“要去见医生,让我眼睛会看见。”我听了很高兴,过去一提到去见医生,他都是生气拒绝,这星期竟然两次自动要寻医,真是上帝应允大家的祷告。我继续祷告,求上帝指示我,智慧选择哪一位眼科医生。

感谢主,让我记忆起90年代天道堂主日学生吴哲东,现在是吉隆坡著名的眼科医生;我拨电话联络他,问他是否有前来古晋巡医,帮忙治疗雅各的眼睛。他回复说,自己没回来砂拉越,不过却介绍金宝林医药中心的张统辉眼科医生给我,还称赞对方是一位很好的基督徒,叫我先联络,若有困难,他可以代为联系。

于是我儿圣贵就请何慧观医生帮忙联络张医生,张医生带来好消息,他说,他治愈过很多像雅各这样的患者,并叫雅各到古晋去,他有把握治疗他的眼睛。哗!我们听了真是高兴,称谢赞美主。

那时圣贵一家正好从古晋回乡度假,于是7月4日我们就从诗巫前往古晋。7月5日早上联络张医生,次日早上9时30分见医生,就安排7月7日早上8时30分住院动手术。

那时邀请很多人为雅各祷告,10时30分过后,预备进手术房,雅各突然拒绝动手术。张医生说,要给他机会,吩咐所有护士、麻醉师,不要收拾仪器,只要他肯,随时动手术。张医生给他服安眠药,等待他睡熟了可推进手术房,可惜雅各只睡五分钟又醒了,我们只有呼求上帝。
感谢主,雅各醒来时竟然对我说:“好了……好了……去做了……做了眼睛会看见。”我问:“真的?”赶紧叫护士们把病床推进手术房,他张开眼睛,没有一丝害怕。睡前拒绝,醒后接受,这是奇迹呀!一瞬间,我的心灵无比平静,这是上帝的奇异恩典,大家付出祷告代价,上帝彰显祂的荣耀。

上帝的时间一到
一小时过后,雅各被推出手术房,到病房就醒了,他东看西看,对于眼睛能看见,非常兴奋。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上帝真是疼爱雅各,为他预备有爱心、耐心、同理心的医生,按雅各的需要来治疗他;护士、麻醉师都有美好的配合,真是感恩;许多关心雅各,为雅各祷告的家人、牧者、弟兄姐妹们,因雅各眼睛能看见,都欢天喜地,一切荣耀归于上帝。

苦难是一个过程,上帝应允我们的祷告,有祂的时间与方法。从雅各亲口说要去见医生,到医生动手术,再到完全能看见,只有三个星期。上帝关注我们的需要,上帝的时间一到,步步开出路,即可见到上帝的奇迹。愿我们在任何困境中不灰心、不丧胆、不住祷告、仰望主,上帝的荣耀必然彰显,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