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善布道处解圣礼 池金代:服事的使命已达成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达山积善布道处今日(12月3日)进行解圣礼拜,在达山地区服事了70年的积善堂正式走入历史。

该堂会友刘道敦弟兄特别寻访一些老会友将该堂历史做一些的整理与记录,并在解圣礼上简短讲述了积善布道处的历史。

砂华人年议会池金代牧师在解圣礼拜上训勉时指出,积善堂服事了一代人,已经完成了她的使命,弟兄姐妹当要为了她的使命达成而感谢上帝,为她过去的辉煌献上感恩。

池牧师引用使徒行传第十三章36-37节所说,“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上帝的旨意,就睡了(或作:大卫按神的旨意服事了他那一世的人,就睡了),归到他祖宗那里,已见朽坏;惟独上帝所复活的,他并未见朽坏。”

“人生在世,有好多东西都会朽坏,包括礼拜堂在内,唯有上帝所复活的未见朽坏,这是需要大家谨记的。”

他也劝请弟兄姐妹不要为了过去而自怨自艾,更不要为了未来而唉声叹气,反而要不住祷告、凡事谢恩、常常喜乐,因为这才是上帝的旨意。

池会长笑称,这是在他4年任期内的第二次主持解圣,而“解圣礼拜”更是他在2020年所学的新名词,就连他小时候的教会――士来富恩堂——虽未进行过解圣礼,却也早已经默默淹没在历史长河之中。

在训勉之后,池金代牧师正式宣告积善布道处圣堂的解圣,宣布该处不再是教会会众的聚会地点。整个解圣礼在会众同唱《千古保障歌》、会长带领闭幕祈祷与同念主祷文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