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西教区妇女会欢乐家庭日 建立一个“合神心意的家庭”

with No Comments

诗巫西教区妇女会欢乐家庭日于3月3日假诗巫民众会堂举行,共有180位参加者参与了这项家庭日活动。
此次家庭日活动的主题为“合神心意的家庭”,并邀请林忠锦牧师夫妇为讲员。
讲题中,林牧师夫妇先是说明了“家庭是什么?”,然后再告诉大家“神的心意是什么?”,再阐明了“合神心意的家庭”的真正意义。
家庭是以婚姻和血缘关系为基础的社会单位,包括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亲属在内。是教会的基体、人的亲密体、活的生命体、神的创立体,以及主的救赎体。
那神所要的心意是什么?林牧师引用“以色列啊,现在耶和华─你神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神,遵行他的道,爱他,尽心尽性事奉他。遵守他的诫命律例,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为要叫你得福。”(申命记十12-13)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地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约书亚记廿四14-15)
至于合神心意的家庭,应该是合家敬神,即全家信奉上帝;合家事主,即凡事都尊主为大;合家平安,即家人之间相敬如宾。
另外还有品行的重要性,彼得前书三1-4说,“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