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处处 (十二月27日(日))

with No Comments

灵修日程
文/Lorraine Baldus(美国Michigan)

读经:歌罗西书四章2-6
经文:“你们要把握时机,用智慧与外人来往。”(西四5)

主日崇拜结束后,一位在我后面的年轻女士拍拍我肩头。她说她是新来参加这所教会聚会的,在崇拜过程中,感到上帝正感动她,坐在她前面的女士会跟她一起祷告。我不会让这机会白白溜走。她把祷告需要告诉我,我们握着彼此的手一起祷告。

尽管与别人一起祷告及为别人祷告,都是为基督的缘故主动接动别人的途径,但这不是唯一之途。或许社区内的食物银行正需要捐助;或许你认识的某人刚从医院回家,需要一些膳食;隔壁或许搬来了新家庭,我们热切的欢迎会能让他们尽快安顿下来。我们身边都有许多向别人显出上帝大爱的机会,我们只需要抓紧。

我仍然定期为教会里那位女士和她的需要祷告。虽然若我知道上帝如何回应祷告会令我很高兴,但我毋须知晓。当我们带着上帝的爱主动接触别人,上帝就会负责其他事情。此时此刻,我们要留心,把握上帝安排在我们生活中的时机。

祷告: 亲爱的主,帮助我们知道祢放在我们面前的机会。求祢赐给我们勇气去回应,并分享祢的爱。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祷告是我向身边的人显出上帝大   爱的途径。
代祷:请我代祷的人

2021年1-2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欢迎向本报订阅。

每期一句
“你们要恆切祷告,在此警醒感恩。也要为我们祷告,求上帝给我们开传道的门,能以讲基督的奥祕,叫我按着所该说的话将这奥祕发明出来。你们要爱惜光阴,用智慧与外人交往。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西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