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金代会长期满卸任 年会同工办欢送会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任期届满卸任,年会同工特举行欢送会,祝愿池会长与会长娘陈倩明本处传道在卸任后好好休养生息,在未来日子里继续为主做工,荣神益人。同时,在年会服务了42年的许美容姐妹即将退休,年过60的张玉英姐妹原为合约同工,于今年5月离职,同工们同样送上一份礼物为他们忠心事奉多年表达谢意。

池金代牧师会长于2016年的年议会中获选为会长之职,任期为4年,2020年正是他任期届满的年份。

在他2017-2020年任期间,他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其中,委任部的提早委任,让委任部不用再挑灯夜读地在年议会期间进行冗长会议,牧者们也不用整夜守在会议室门外等待消息。

同时,池会长也大大缩短了年议会的会议时间,甚至是各部会议的会议次数,讲求执行比讨论更为重要。

上帝打‘勾’就行了
会长制部主席王宝星牧师在欢送会上表示,在神学院和年会各部门与池会长同工多年,认识到池牧师是较“全面”的上帝仆人——能讲、能写、能唱、能教,打篮球打乒乓时还能跳!她赞赏池会长在四年任期内,沉稳应对内外棘手的事务,例如:建筑总部大厦过程中遇到难题,疫情发生时采取适当的措施等。她更指出,池会长带动本会许多方面更新,除了开放给牧者和教会表达委任的心声及减少缩短会议时间(大家最为开心的),他更推行禁食祷告,每周提供祷告事项;个人积极布道,不忘初心,亲自带领会友家庭灵修并栽培门徒。

王宝星牧师认为池会长很能跟上时代变迁,善用媒体网络分享“会长的话”教导和传递异象等。她也与池会长共勉:“世界上没有完全的行政体系和完全的人…….虽然有一些同工会‘叉’他……但我们在领袖的位置上,大家特别容易看到我们的不足,甚至会放大我们的弱点。……这一次在个人静修会中,属灵导师安慰我说,人‘叉’你无所谓,重要的是上帝有没有‘叉’你。如果上帝给你打‘勾’就行了。”

2020年12月15日,是他最后一天来到年会办公室上班的日子,同工们特别在办公室举办了简单欢送会与聚餐。之后,他将与师母准备搬家事宜。明年起,他将进入安息年时间,初步计划是将陪同师母前往香港探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