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神心意的人生 黄敬胜:在光中荣耀主

with No Comments

合神心意的人生是在犯错之后有真实的悔改,会体贴上帝的心意,真诚敬拜祂,并且带领人同心敬拜祂,更在凡事上遵行上帝的旨意。

诗巫卫理神学院讲师黄敬胜牧师在第45届砂华人年议会妇女会担任主题讲员,通过引用以弗所书五1-22,向姐妹们解释了合神心意的意思。

黄牧师说,合神心意就是遵行上帝旨意,也意谓着愿意凡事遵行祂旨意﹐一生以祂心意为念。但是这并不是没有过失﹐行为完全。因为上帝已经把祂的标准放低,只要愿意悔改、倒空自己,就是合神心意。“虽然我们的行为不完全,但若存心按照上帝的心意行事,就必蒙祂悦纳。”

然后,要在爱中效法上帝。如何效法?这就包括了要知道理论、注意效法、天天练习。换句话说,只要愿意看、愿意学、愿意练习,就可以成功。

黄牧师说,主耶稣就是完全绝对顺服神,并拥有完全爱人的生活。同时,他也强调了道德的纯洁和品格的贞洁。“因为上帝所爱的人不可与世俗的流行价值观同流合污,随波逐流。”

不要浪费光阴
再者,黄牧师还提醒姐妹们要在光中荣耀主,并笑称自己曾在福音书局看见那些被灯光所照亮的牌匾,是那么地光亮与好看。同样道理,每一件事都需要光才能显明,唯有被光所照亮,才会成了光。

他也提醒姐妹们在灵里有团契,要捉住每一个讨神喜悦的机会,不要浪费光阴。所以,“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胡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书五15-17)

“上帝要你认识神,明白祂的旨意;让圣灵充满,不住地赞美主,要感谢父神,要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