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第19届年议会疫中有情 神恩浩瀚

with No Comments

普世教会消息
供稿:澳洲卫理公会文字事业部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加上澳大利亚境内各州属的管控,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在27-28/11/2020以连线的平台召开第十九届年议会。代表们聚集在八个据点(墨尔本谢恩堂、柏斯感恩堂、阿德雷德圣恩堂、布里斯本福恩堂、悉尼救恩堂、荷巴特、朗塞士顿、Burnie、巴布新几内亚)连线进行一年一度的年议会,最大的时差是三个小时。

年议会的开幕崇拜于11月27日上午墨尔本时间十点钟开始,由澳东教区长郑日强牧师带领,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的苏慈安牧师/博士传讲信息。苏牧师从哥林多前书一10-17,语重心长地提醒教会联系起来共赴基督的使命,勉励卫理公会的信徒必须协力保守和充分发挥卫理公会优良的联系。他不单指出“比较与高举领袖”是分裂教会的主因,更给予四个劝勉:(1)彼此同心,不可分党;(2)基督为主,不可比较;(3)奉主差遣,不靠自己;(4)与神同工,不要论断。

黄永森会督在崇拜中介绍新加入的同工——两位试用传道:罗雅各、林书贤。在开幕崇拜的末了,黄会督宣布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第十九届年议会开始。这次的开幕崇拜给人很不同的感受,崇拜中的服事人员(读经、祷告、带领诗歌等)都来自不同的据点,非常有联系的感觉。不但如此,更一起同唱主题诗歌《彼此接纳》,强调彼此相爱与饶恕和好的信息。

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
紧接着,年议会会议宣告开始。黄永森会督向全国各堂会的代表致以热烈欢迎。在核定各堂会代表和各地的人数之后,大会选出计鉴委员会及记录审查委员会,通过及覆准前期议案与记录,同时间也接收了本届年议会的议程。

黄永森会督宣读了精简但内容丰硕的会督演辞,核心继续是注重于2019-2022年的主题: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强调教会需要在五方面继续尽心竭力:追求合一、同心祷告、培育门徒、活出主爱及普世宣教。至于年副标题,2021年是注重:关怀社区,为主得人。大会选出了以陆同佑牧师为首的会督演辞回应小组,成员为陈周荣牧师、陈芳恩牧师及钟伟志。

过后,由年议会各部进行事工汇报,包括财政报告、经济部预算案、会友事工部、基督教教育部、宣教部、布道部、崇拜与音乐部、真道事奉与宣教学院、卫理医疗与宣教机构,接着是三位教区长汇报各教区的现况,同时也简略地报告各堂会的事工。晚餐过后,继续由各部的汇报,计有文字事业部、教会产业管理部、卫理大厦、教会发展基金部、会督制理事会、查究部、信托部等。接着,在八时卅分,进入委任部的会议,由于有预先的咨询及协调,在大约一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委派。

非常时期,相亲相爱
第二天,由罗雅各传道带领灵修,陈芳恩牧师带领集体祷告时光。墨尔本时间十一点钟开始会议,继续接受报告,计有牧职部、长牧会议、执行部、统计部、年会妇女团契、年会成人团契、年会青年团契、年会青少年指导、神学基金部、历史档案部、会督演辞回应小组等。

今年,有一位副牧(蔡晓明牧师)提早退休。接着,由法规修改委员会提呈法规需要修改的部分,经代表们谨慎与细心的讨论后才一一进行表决。午餐过后,为经济部及宣教部进行选举,同时进行一些相关的部门补选。下午三点钟,进行了提案讨论。在会议结束之前,黄会督也考问了通过被按立长牧的郑义强牧师。

傍晚六时正,开始年议会的闭幕典礼。首先,举行追思礼拜,由会友事工部策划,追思于今年六月安息主怀的已故黄约明弟兄。黄弟兄前为澳西教区会友领袖、年会神学基金部的主席、多部的部员及神恩堂本处传道。在追思礼拜中播出已故黄弟兄的纪录片段,同时由Jasmine Tiong本处传道分享信息,追念已故黄约明弟兄的点点滴滴。

紧接着,苏慈安牧师传讲闭幕礼拜的信息。苏牧师从以弗所书四23-25、五8-10来强调基督徒要活出上帝的形象,特别是教会要配合年议会来年的主题:关怀社区,为主得人。教会同工不单要透过个人和群体的操行与言语来活出上帝的形象,更要彼此问责(为所做的和所讲的)。
黄会督接着宣布郑义强牧师通过被按立为长牧,唯按立礼须另择日期进行。三个教区的教区长宣读了明年(2021年)的委任。闭幕礼中,在年议会休会期间,授权执行会执行年议会一切的事务。接着,黄会督宣布明年年议会的地点为柏斯,主办堂会为蒙恩堂。闭幕礼拜于7时30分圆满结束。

此次透过线上平台进行的年议会,可说是澳洲华人卫理公会历史中的首次。对墨尔本的教会来说,更是特别,这是管控解封之后的首次大规模的聚集。维多利亚州是澳洲最后一个管控解封的州属。间中虽因电讯公司在墨尔本谢恩堂所处地区的维修而有所干扰及间断,但神恩浩瀚,会议在如期之内圆满完成。

另外,由于参加会议的代表处在四个不同的时差地区,时差最多的为三个小时,但大家彼此包容和接纳。真可谓“非常时期,相亲相爱;疫中有情,神恩浩瀚!”

澳洲华人卫理公会2021年度委任表

澳东教区 Australia East District
教区长:郑日强牧师
布里斯本
慈恩堂 主理:郑日强牧师
福恩堂 主理:林文光牧师
主恩堂 主理:邱品尧牧师
助理:Rev. Sean Kong
悉尼
救恩堂 主理:郑义强牧师
佳恩堂 主理:张济富牧师
坎培拉
坎培拉布道所 主理:陆同佑牧师

澳西教区 Australia West District
教区长:周政强牧师
柏斯
蒙恩堂 主理:蓝秉贤牧师 助理传道:高秋雄传道
神恩堂 主理:苏本仁牧师 助理传道:Ps. Ivan Low,李翌曦传道
感恩堂 主理:林宝强牧师 协理:林良敏牧师
助理传道:罗雅各传道
宣恩堂 主理:丁华镇牧师
真恩堂 主理:周政强牧师
信望堂 代理:陈芳恩牧师

澳南教区 Australia South District
教区长:张功荣牧师
阿德雷德
思恩堂 主理:李金龙牧师
圣恩堂 主理:鍾美琼牧师
塔斯马尼亚
信恩堂 主理:张功荣牧师
颂恩堂 候定
墨尔本
谢恩堂 主理:康祥文牧师 助理:于建华牧师
三一堂 主理:雷少康牧师
怀恩堂 主理:洪南明牧师
荣恩堂 主理:周家熹牧师
沐恩堂 主理:刘孙宏牧师
思源堂 主理:彭能顺牧师

所罗门群岛宣教区
溢恩堂 代理:杨小琳传道
年会青年干事:刘孙宏牧师、Rev. Sean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