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少年军队员获爱丁堡公爵国际奖 培养勇于挑战坚毅不屈精神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动态
供稿:砂拉越少年军

2020年对于砂拉越少年军而言,是个“非凡”的一年。这一年,虽然我们仍在新冠病毒的笼罩之下,我们坚决依靠上帝的恩典,在新常态下,帮助少年军队员获得受到国际认证的爱丁堡公爵国际奖(Duke of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Award a.k.a. Anugerah Remaja Perdana Rakan Muda)。共约有50位来自古晋、泗里街及诗巫的少年军队员获得爱丁堡公爵国际奖铜章及银章。

爱丁堡公爵国际奖是由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于1956年所创办的青少年奖励计划;此奖励计划现已扩展到144个国家,也在马来西亚扎根了20年之久。此奖励计划包括五个范畴,分别是:服务科(Community Service)、野外锻炼科(Adventurous Journey)、技能科(Skills)、康乐体育科(Sports)以及团体生活科(Residential or Gold Project),考取铜章及银章者只需要完成前四个范围,而想考取金章,则需要完成所有五个范围。此计划的目的是为了鼓励14至25岁青少年人透过不同训练完成奖励计划的要求,从而培养男女青少年们勇于挑战及坚毅不屈的精神。奖章级别包括铜章、银章及金章。此奖章计划也受到马来西亚教育部及高等教育部的认可。

马来西亚少年军是其中一个受到马来西亚教育部所承认的青少年制服团体。此外,马来西亚少年军也是大马青年体育部及大马青年理事会的成员之一。少年军是由威廉亚历山大史密斯爵士(Sir William Alexander Smith)于1883年10月4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创办。

由于少年军特殊的奖章系统,帮助了今天的少年军队员能够完成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除此之外,砂拉越少年军也在2019年参与了由砂拉越青年体育部所举办的领袖培训会。此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要培养更多合格的领袖,帮助及指导青少年人,包括少年军队员完成爱丁堡公爵奖励计划。现已有约80位来自不同城镇的少年军军官获得受到国际认证的领袖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