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虽一生病痛却活到如今

with No Comments

口述/张巧仙;记录/张巧妃

自懂事以来,发现自己的声音好难听。后来母亲告诉我,在我一岁时得了白喉症,病情严重,面临死亡;是母亲迫切祷告求主医治,蒙主怜悯,才使我渐渐康复。
然而外号“大哭王”的我却再也没有声音说话。于是,妈妈又为我“有声音”而求告主,一个月后才慢慢有一点沙哑的声音出来。妈妈说要感谢上帝医治,不可嫌弃声音难听!
白喉症的后遗症使我时常面对头痛,因而常服便药。我感到做人真苦,甚至有轻生念头。母亲说:“现在的苦只是短暂的,轻生是犯罪行为,要下地狱。你要感谢上帝救你,要忍耐、喜乐,凡事求主帮助;因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结婚后,两个不同背景的人在一起,生活难免有很多摩擦,也面对夫家家人对不同信仰的“意见”(因他们是拜祖宗及其它神明,非常迷信)。当时经历的一切酸甜苦辣唯有靠主所赐的力量、忍耐和宽容来面对。欣慰的是,婚前已带领我先生信主,每晚我俩都有同心祷告。不论遇到什么困境,我都背诵上帝的话来鼓励自己。当我生气时,我不住祷告求主帮助我, 生气不要犯罪,学习多走一里路:“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上帝的话大有功效,帮助我靠主忍耐、刚强、喜乐。我也学习“好话跟丈夫讲,坏话跟主讲”。
平安无事很好睡
先生当中学老师常有被调派,婚后两年搬往古晋住在St.Thomas中学校舍。校舍旁边是墓园,不久二姑搬来与我们同住。那天晚上,她非常恐惧的跑来我房间说,那房间有无头鬼摇着床说那是它的床。我安慰她并与她一起祷告。不久后,先生替学生补习回来,我请他去那间房睡(只有两个房间),因为二姑不敢一个人睡,其他什么都没讲。与先生一起祷告后,他就去睡。
第二天一清早我问他:“好睡吗?”,他说:“很好睡”。此后,二姑就在我房间睡了4年,先生就在那间房睡了4年,都平安无事。事后第二天,我马上对二姑说:“你拜拜那么深,却怕这个,怕那个;我们信耶稣基督,害怕时就祷告求主帮助。二姑,你也要信耶稣。”
结果二姑一个月后信主。此后,我们三人天天为家人能认识耶稣代祷。每次回去探望夫家的人时,都带了圣经、福音单张……跟他们分享。这样过了十多年,家翁家婆和我先生的一些兄弟姐妹及家人信主了。有一年,共13位家人同时在沐安堂,由林国强牧师施洗成为基督徒。现在我先生还有4个兄弟姐妹是慕道友,一切荣耀归主名。
虽然一生多病痛
先生从政府中学的老师一职退休后,就读神学。毕业后,由年议会派往古晋信心堂牧会。牧会期间我动了3次手术;最后一次,外子也是刚刚动了鼻子镭射手术。夫妻俩在软弱中只有紧紧依靠主,蒙信心堂会友领袖、弟兄姐妹们的爱心代祷又送鸡精、补品等使我们早日康复,感激不尽,愿主报答他们。本来身体怕热的我,再加上多次打麻醉药,变得更怕热,常常头痛中暑,体会到保罗身上的一根刺,然而这根刺帮助我更警醒依靠主。
曾经长女出生后,我们祷告求主再赐给我们一个男孩子。祷告了一年多都没怀孕,检查后发现子宫头生了一粒瘤,要寄去西马化验,得等一个月后才会知道是良性或恶性。等待的日子真难熬,不住祈求主怜悯我,因为孩子还小。所幸,报告出来是良性的。割除后,上帝让我很快就怀上了。只是怀孕第三个月时,来红严重,医生建议人工流产;但我一想到堕胎是罪,就迫切求主拯救我。上帝感动一位姐妹叫我喝鸡精,后来胎儿保住了。感谢上帝,赐给我们一个健康男孩,取名为“大卫”,是希望他像大卫那样敬畏主依靠主。
诗九十10写到:“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虽然我一生多病痛,上帝却赐福与我,如今已70岁!愿我和丈夫(洪劲用牧师)继续蒙上帝眷顾,靠主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荣神益人,直到见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