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开讲啦:又被记名啦!

with No Comments

文/许丽咏(牧师、短宣副主任)

为了更认识短宣生及帮助他们成长,我安排每个星期约见两组短宣生。每组大约五到七个人,我称之为“支援小组”。小组的分配是根据他们的一些共同点,比如:单亲家庭、独生子女、有全时间事奉心志、已有交往的对象等。盼望能透过小组间的互动来建立连接,牧养青少年人。
有一天下午,我请小组成员分享一件开心的事和一件难过的事。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有三分之一的组员表示,他们难过或生气的事是——又被记名啦!是在什么情况下被记名的呢?这个说:“书桌不整齐被记,迟到去饭厅又被记,晚上十点还没回到房间再被记。”那个说:“早上睡不醒没参加早会被记,下午没去园艺被抓到又被记,晚上没有参加晚祷会还是要被记。”

深切需要上帝恩典
听了短宣生的分享,我心里感触良多。在这三个月中,他们认识了来自各地的新朋友,的确需要很多社交时间。有些人常去串门子,因为他们找到了属灵良伴,到了半夜还在快乐地分享。有些人深夜不睡觉,还在按手机,因为他们在探索爱情的过程中,到处寻求属灵指引。从这个角度来看,短宣生被记名字,所谓的“品行不好”,跟他们这段时间的社交需要有很大的关系。
作为一个属灵的人,一个有上帝眼光的人,我们要看到的不只是某某短宣生有问题,更是要看到对方需要上帝的恩典!“只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罗五20)他深切地需要上帝给予的恩惠!
他需要的是圣父的恩典,让他能够明白上帝的心意并选神所爱。他需要的是圣子的恩典,让他能够得胜试探软弱并重塑生命。他需要的是圣灵的恩典,让他能够经历安慰鼓励并继续提升。他需要的是主内肢体的帮助和指引,给予他一个充满爱和包容的属灵氛围。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群体生活方面又被记名啦,就快快来求上帝赐你极多的恩典吧!祝福你和我时时活在上帝超级多的恩典里,享受成为一个基督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