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迎双喜

with No Comments

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迎双喜
首次迎来第二阶段毕业生

砂华人年议会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迎来双喜,9月30日举行的毕业与结业礼除了是第一阶段4年级毕业外,更是第二阶段的首届学生毕业。
这项假福源堂进行的“2016年毕业与结业礼”是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的大事,共有146位学参与了2016年度的学习,其中,一年级生原有48人报读,但5人后来停学,43人顺利结业。二年级生及三年级生则分别23人与27人结业,第二阶段的第一年级亦有18人顺利结业。
毕业生方面,第一阶段的四年级生有25人,当中20人完成所有课时顺利毕业,5人结业,第二阶段的二年级生则有14人,13人上完所有的课时顺利毕业,仅有1人获得结业证书。
听道为了要行道
本会会长苏慈安牧师是受邀的讲员,并在分享时提醒乐龄人听道就是为了要行道;更鼓励乐龄人珍惜时光,把所学的分享予他人,让他们同得福音的好处。
如果要让他人同得福音的好处,苏牧师提出,乐龄人首先必须要有使命感,像保罗般传福音是不得已的事,因不传就有祸了,要巴不得所有接触的人都听见福音。
再来就是必须要责任感,既然逃避不了,就欣然接受这个责任。可是乐龄人常常都会觉得应该要有稳定的心态,才能够传福音。
“等问题解决了,才努力传福音;等安定下来了,才积极传福音;等旅游够了,才花时间传福音;等闲空了,才计划一下传福音。然而,这样一来,何时才能为主传福音?因为人生永远等不到,机会是不会等人的。”
还有,乐龄人必须要有目标感,要认清目标,勇往直前,无论如何都要得一些人才是。

参与宣教
苏会长提议乐龄人在旅游的同时,也可以考虑去访宣、短宣或长宣,更以数年前在柬埔寨的一次偶遇短宣队为例,希望乐龄人可以以此为参考。当年的这支短宣队并没有一直讲大道理,而是用最实际的方法,如:教导做包子班和剪发班,吸引柬埔寨的未得之民来到教会,进而找机会将福音传给他们。
较早时,砂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亦在致词中表示,乐龄人虽肉体一天比一天衰弱,但通过在乐龄学习中心的学习,灵性却一天新似一天。
乐龄人虽然年长,但他们孜孜不倦地学习,给了子孙们一个很好的榜样。同时,身为上帝的儿女更是只要还活着,就要时刻为主作见证,荣神益人。
虽说乐龄人的年纪愈大生活圈子就愈小,但通过乐龄学习中心的学习,有助于拓展生活圈子。
而且在年长的岁月中,还可以有机会继续事奉,通过组队探访等事奉,不但被访者得安慰,自己也觉得有意义。
由于砂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是最早设立的乐龄学习中心,因此今年已有学生完成了2个阶段长达6年时间的课程。有鉴于此,董事部正在商讨开办第三阶段课程事宜,以做为延伸学习,直到见主面为止。(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