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督府第十四届全国大选教牧书信:“我”的一票至关紧要!

with No Comments

致马来西亚卫理大家庭全体成员:
大家平安。
2018年5月9日又是全体马来西亚公民投票的日子。本国的上帝子民已经为我们热爱的乡土不停祷告,祈求这最重要、最具策略性与历史性的一刻,会给我们热爱的国家带来祝福。
我们要记一些上帝话语的真理,告诉我们上帝的至尊,以及要有怎样的领袖才能为国家塑造良好的文化,共创我们美好的将来。
罗十一36:“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倚靠祂,归于祂。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远。阿们!”
但二21:“祂改变时候、日期,废王,立王,将智慧赐与智慧人,将知识赐与聪明人。”
罗十三4:“因为他是神的用人,是与你有益的……”
箴十四34:“公义使邦国高举;罪恶是人民的羞辱。”

个人层面……我们每一个人
●要下定决心去投下我们个人的一票,不受时间的安排、不方便的情势、不正当或令人厌恶或行贿的举措影响;
●寻求上帝,投票时能明辨:找出有智慧、公正、诚实、有怜悯和正义的候选人,肯诚心服务人群,加强他们的福利、维护法治、尊重宪法、勇敢促使马来西亚人民团结。
●帮助他人,让他们也能投票,比如共车、指点方向、确定投票资讯/投票站等。
●报名成为监票和计票员,为“清洁公平选举”作出贡献,祝福我们的国家。

社体层面……每间堂会都
祷告、提醒和报告
●在主日崇拜中(4月15日、22日、29日及5月6日)报告/提醒会友要去投票,并为此作为特别祷告。同时也在小组及教会其他固定聚会中报告/提醒。
●举办第14届大选个人和堂会性禁食祷告,亦可与邻近堂会联办。
●代祷,让我们全体为选举前这段日子的安宁、公平和守序,为着政府和政党各造在选举过程中的诚信、透明守礼,及至尊的上帝所供应的成绩与国家的和谐与团结,以及大选之后产生的有效率政府祷告。

作实际安排
●为那些孤立、行动不便以及年长者安排共车交通,预备资源帮助有需要的人,让他们尽责任投票。
●如果有需要,就给予堂会牧者、牧职员工及非牧职员工足够额外假期(虽然5月9日已列为公假),让他们去投票。
让我们留意两位敬畏上帝又在生命中结果累累的人之智慧言语。
葛培理说:“在一个或许会说那一票无关紧要的世界里……那一票就是有关紧要,因为每个人在上帝眼中都是无价之宝……你的一票就是宣告了你作为个人和国民有多重要。”
林肯宣称:“我关注的不是上帝在不在我们一边,我最关注的是我们在不在上帝那一边,因为上帝总是对的。”
当我们为着能选出人选在国家和州属引导我们的将来而祷告时,我们一定要注目全能上帝的至高权力,让我们卫理公会跟其他教会及当地会众联合一起迫切祷告,并且在第十四届大选按良知而行。
来十三20-21:“ 但愿赐平安的上帝,就是那凭永约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上帝,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祂的旨意;又藉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祂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祂,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愿全能上帝赐福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卫理公会
王怀德会督
2018年4月11日

提醒
2010年8月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
总议会执行理事会之议决:
“卫理公会在任何选举中,由提名日至投票日期间,不向任何政党或阵营执政的政府申请或领取拨款。在目前的社会政治背景之下,这种作法将可向每一个人传递一项清楚讯息,那就是卫理公会不容忍涉及或是被认为是涉及金钱政治的举措。”
(编按:本文乃译文,以原文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