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oto回响:每一个地方都有“乌干达”!

with No Comments

文/如意(福源堂)

赶上“Watoto”旋风,看着台上热力四射的孩子们,我赞叹上帝的作为之余,心里却也是有些沉重的!
其实,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乌干达”,包括诗巫——他们当中有被人遗弃的孤儿寡妇,无依无靠,只能出卖肉体养家;还有长期活在家暴底下的女人小孩,面对吸食毒品的丈夫或爸爸,他们除了忧心吃饭,还要提心吊胆。
想起曾经有位非信徒的朋友,花了好几天步行到砂拉越内陆,看着那些生活在没水没电,卫生设备简陋,教育水平不高的孩子们,她心里充满感慨。
从古到今,上帝的工作往往最缺的不是钱,而是人。如果当初乌干达首都被战火蹂躏之时,Gary和Marilyn没有站出来建立教会,投入社区教会的运作模式,就不会有现在的“Watoto”,也就不会有今天的巡回赞美会,让更多人看见上帝奇妙的作为。

真正的身体力行
所以“Watoto”离开之后,我们应该反复思考一下,自己可以为周围的“乌干达”做些什么;毕竟坐在装满空调的建筑物看表演,买纪念品捐助,资助当地的妇女,往往比真正身体力行地投入社区服务工作,关心他们的需要,陪着他们成长更容易。
回想自己当初信主,并不是因教堂大,也不是因会友多,而是真实地在一些人身上看到神的爱。所以,我们是否也能用生命影响生命,我们是否也能建立诗巫的“Watoto”,让神的爱散播,让这块土地上这群受伤的灵魂,有一天也可以如此站在台上赞美上帝。
求上帝怜悯,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赞美会,更是对所有基督徒的提醒——关注我们身边在水深火热中的邻舍。但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看见自己身边的“乌干达”,也建立一个充满爱的“Wat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