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国际自闭症醒觉日 毕理学院幼教系办醒觉活动

with No Comments

配合4月2日国际自闭症醒觉日”,卫理毕理学院、幼儿教育系及苹果之星学社特在学院联办“国际自闭症醒觉日”活动,唤醒师生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当天,被诊断患有高功能自闭症的刘忠旭(Bryan)受邀弹奏电子琴,现场设有小型摊位展示及宣导自闭症关怀意识。同时,毕理学院幼儿教育系的苹果之星学社制作手工艺品售卖,收入悉数捐献给诗巫卫理关怀中心及诗巫自闭症协会。
16岁的刘忠旭(Bryan)演绎了3首曲目,即《River flows in you》、《耶和华祝福满满》及《Always With Me》。刘忠旭出生于2002年,两岁半时被诊断为高功能自闭症。从那时起,他就在诗巫卫理关怀中心上课至小学一年级。2009年,经过多番努力,忠旭终于可以在大群小学普通班上课至完成小学教育。在毕业典礼上,他和班上同学上一起台献唱;现在他是黄乃裳中学高一班学生。
在小时候,就被家人发现对音乐特别敏感的忠旭,听到抒情歌曲,会泪流满眶;因此家人就带他去学钢琴,前后找了5名教师,才让他有机会学钢琴。目前,老师因事暂停了教琴工作,因此,他的家人都希望能够尽快找到适合他的钢琴老师。
除了钢琴之外,他也喜欢跳舞和打鼓,因此,家人就让他参加了尊巴舞蹈班与习鼓班。经过了老师1年半的调教,今年初,他已经可以独立一人在少年团契中事奉。在当天的醒觉运动中,他更与姐姐刘怡带领幼教系的学生们一起跳上了一曲尊巴舞。
“苹果之星学社”是卫理毕理学院幼儿教育系的学生俱乐部,其主席张桂芳在选修了特殊教育后,对特殊儿有了基本的认识,从而产生了要唤醒更多人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其实我是在安排2018年的社团活动时,意外看到了这个日期,就觉得我们幼教系应该开始做一些相关的醒觉活动。毕竟自闭症患者其实不在少数,但只要从小就介入他的成长,发掘他们的所长,正常生活并不难。”
同时,她也感谢所有的幼教系同学们的鼎力支持,让这个活动能够顺利举行。(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