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M文告:马来西亚基督教联盟(CFM)第14届全国大选文告 明智投票,为了更好的马来西亚

with No Comments

为了更好的马来西亚,明智投票。
马来西亚子民有权每五年选出他们的政府和领袖。教会不涉政党政治,但是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的基督徒却有道德责任在即将来临的第十四届大选中慎重投票。
创世记一28节告诉我们,上帝叫我们管理祂的创造物。祂也给亚当夏娃自由意志作自由选择。有关创造的事迹教导我们要明智地作每一道选择。选择的后果有好有坏。作为一个能明辨是非的社体,我们因此就要明智地选出治理我们的领袖。因为义人掌权,民就喜乐……(箴廿九2),我们的国家就会繁荣喜乐。让我们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本届大选。

a.明辨

上帝吩咐我们寻求明辨,好叫我们有智慧,也能明白(申卅二28-29)。让我们向上帝寻求更有能力明辨是非,有智慧作正确选择,选出来届五年的国会和州议会会员。我们要了解候选人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仍细聆听他们的政策,是否遵行法治和联邦宪法,维护自由(包括宗教自由),是否愿意负起责任,有效地为公众利益服务,促进各界的福利,包括贫穷者和被边缘化的人在内。我们也要观察候选人是否言行能够一致。

b.团结

我们是一个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社会,更需要遵守一个黄金准则:你们愿意人家怎样待你们,就要怎样待人(太七12)。我们如果要团结,就必须不分种族、宗教、性别与社会经济地位地与人建交。如果我们要成为一个建基于“爱上帝爱邻舍”的国家(太廿二36-40),我们的领袖就要致力促进和谐、和平、团结与互相敬重。

c.祷告

保罗劝勉帖撒罗尼迦的社体要“不住地祷告”(帖前五17),祷告是基督徒离不了的一部分,我们要迫切恳求圣灵指引,谁是上帝拣选的领袖,会正直又勇敢地为马来西亚人民服务。也求给我们勇气,勇于按我们良知投票。一切权柄都是上帝所赐的,因此我们要交托所选出的,相信他们会为着他们所决定所行的,都会向上帝负责。我们也祈求本届大选自由公正地举行,而我们也会在顺畅与和平的情况下,组织起下一届的政府,让我们得着祝福。这是我们的热切呼求。
马基联之内的全体教会合一地祈求:有一个公正与和平的第十四届全国大选。我们呼吁所有政党候选人专注于影响国家的课题,在宣传他们的政治议程时要文明一点,不要采取任何会使国民分裂、尖锐对抗和挑起敏感的策略。
我们把第十四届全国大选交付全能的上帝,“主我的上帝,我倚靠祢。”(诗廿五1-2)
编按:此文乃译文,一切以原文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