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与辅导部特辑 (1):没有家哪有我?(主席的话)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幸福家庭与辅导部主席)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从飞机场回程的路上,在车上的收音机里听到一首老歌,是八十年代台湾的歌曲——《酒干倘卖无》(闽南语“有酒瓶子卖吗?”的意思)。之前曾有听过这首歌,只是从来没有认真听清楚其歌词。那天在汽车里,只有我一人,这首歌就像单对单地向我“个人布道”。其中几句是这样的,“……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假如你不曾保护我/我的命运将会是什么/是你抚养我长大……”
诚然,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别人的照顾下才能长大。家,对每一个人来说是生命中最早的摇篮,家人就是我们生命中最早接触的爱,能够在一个健全的家庭成长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可惜,在这个时代,健全的家庭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在国外,能够从小到大,有同样的爸爸妈妈,同住在一起并长大的孩子,已经是属于少数的了。
婚姻与家庭所面临的危机,不只是非基督徒而已,基督徒也同样面对严峻的考验。本部以服务众人为本,竭力在不同的地区举办各种的聚会、营会、讲座和课程,也提供辅导、谘商和调解等,就是希望能在婚姻家庭迅速瓦解的当儿,尽心竭力的分享,让更多人得着帮助,明白上帝对婚姻与家庭的心意和蓝图;不以自己的情欲为主导,乃是回归圣经,以上帝的话为家庭生活的依据,活出美好幸福的生活,把信仰传承致下一代。
有时,有些东西是听了多次后才忽然有亮光。期盼大家能按照自己的情况和需要,积极参与本部的各项活动,在婚姻家庭中经历上帝美好的恩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