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是为宣教 pg.14-pg.15

with No Comments

活著是为宣教

宣教学堂

@吴哲仙(砂拉越华人年议会宣教士)

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做一份“耶路撒冷”名单,把还没有信主的家人、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邻居等都列出来,成为你的“耶路撒冷”。

记得在神学院受装备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为“宣教”写下定义;阅读一些有关宣教的书籍之后,我个人比较喜欢林安国牧师这位宣教前辈为宣教下的定义:

‘宣教’是指超越地域或超越文化的传福音行动。超越地域是指越过教会传福音的地理范围,往别处或国外传福音。超越文化是越过教会本身的民族语言范围,向另一文化的人传福音。这些人可能在本地,也可能在外地。因此,宣教可在本地,也可在外地。

那么宣教是谁的任务?

夏忠坚牧师在其著作《宣教人生》提到“‘每一位基督徒都是一位宣教士’。这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理应如此;他不必有差会差派,也不需教会差派,因为耶稣早已经差派他去传福音了。”

在耶稣的教导中,有很多处经文与“大使命”有关,包括: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廿八19-20)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使徒行传1:8)

这两处经文中,接受“大使命”的人都是“你们”。“你们”是谁?基督徒,凡是真心悔改,接受耶稣基督的人。

你的“耶路撒冷”

耶稣要我们“去”做什么?“去”的目的是“使万民作主的门徒”。通过传福音领人归主,栽培信徒成为门徒。我们有好的灵性装备,不论是在圣经知识或神学上,都能有效的栽培信徒成为门徒,为主建立教会,荣耀上帝。

“去”哪里?你需要在最近的本家本族熟悉的环境中,有共同的语言文化的地方传福音。每一个基督徒都应该做一份“耶路撒冷”名单,把还没有信主的家人、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邻居等都列出来,成为你的“耶路撒冷”。相信如果能在本地热忱传福音,也就能火热的 “去”到撒玛利亚和地极,投入海外宣教事奉,加强我们把福音传到万族万民的事工。

“万民”是谁?根据2019年Status Of Global Mission的统计,到2019年年中为止,全世界有77亿1457万的人口,基督徒约有25亿282万,占全球人口32.8%。也就是说,全球还有67.2%的人(超过全球人口三分之二),近52亿人还没信主,他们仍然站在救恩的门外。他们也就是耶稣在大使命中所说的“万民”!

这些“万民”或许一生未曾听闻福音。他们没有永恒的盼望,谁来关心他们?谁能负起“去,使他们作主门徒”的使命呢?但愿我们学像以赛亚先知回应主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每一个基督徒都要清楚知道,信了耶稣,自己是耶稣所差遣在这地上的宣教使者,圣灵在你心里动工,赐你能力为主作见证。无论你在哪里,你活著是为了宣教。

一介书声
@沈丽珍

祝福自己的丈夫

姐妹们,身为太太的你,是否曾经想改变你的丈夫,却又发现他无法遵从你的“建议”而感到失望、沮丧呢?若是如此,我们何不尝试另一种新方法——祝福他?!

这本书的作者强调,上帝藉着祂的恩典赐给我们无限的祝福,我们也要学习祝福我们的丈夫。这本书让我了解、领悟、学习从多方面来祝福自己的丈夫,其中又几个重点或许可以提供姐妹们用以下方式祝福丈夫:

*透过我们的言语和行为——透过我们的祷告方式,透过我们的肢体语言,面部表情和身体的姿态,以及我们的口气,给与他鼓励和赞扬。

*适时送礼物给丈夫,为他制作生日卡或写张感激的字条给他。在忙碌的工作时可以给他一通惊喜的电话,甚至邀请他共进午餐或烛光晚餐。

*透过有声无声的话语,对上帝所赐给他的属灵职分表示称赞和鼓励,并与他一同服事上帝。

由于上帝的荣耀祝福着我们的丈夫,所以我们也要投资自己的时间、祷告,并在爱中照顾他,关心他,与他同甘共苦,共荣辱。祝福我们的丈夫,给他能力、支持和肯定,能帮助我们建立充满爱和温暖的婚姻和家庭。



书名:《祝福你的丈夫》
作者:艾玟丝
出版:麦种传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