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行的人生!pg.16 – pg.17

with No Comments

与神同行的人生!

彩虹见证

@俞秀珠(诗巫福源堂)

主的话语是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有主话语的引导,就有亮光,指引前方不迷失,人生满是有盼望!与我同在一个查经班的吴庚俤姐妹,就是热爱上帝的话的好榜样。

吴庚俤姐妹今年91 岁了,是位很爱主的姐妹,早期由中国南来,居住在南村,后来迁移到诗巫。因邻居的邀请,她来到教堂参加主日崇拜,并信了耶稣,就一直信靠主,直到如今。

还记得去年(2020 年)新冠病毒疫情肆虐期间,因着行管令,所有教会暂停聚会,她也不能到教会守主日,心里很不踏实,因为觉得生活中少了一件极为重要的事——到圣堂敬拜上帝。

当时她一直问我:“为什么教会关了?为何星期二没有查经班了?”那时她虽然在家与家人透过
线上崇拜,但她总觉得没有实体敬拜的气氛,在MCO 的许多日子里,她只能呆在家中,不能到教堂崇拜,不仅觉得日子难过,心里也很难受。由于担心高寿的她,家人不鼓励她外出或上超市购物,或是探访他人。

终于等到行管令的放宽,她知道教会可以实体聚会与崇拜了,她高兴起来,精神抖擞,就“报名参加”实体崇拜,继续守安息日为圣日。于是,每主日早晨六点半,她就与约好的邻居和孙女一起走路到教堂敬拜上帝。

“活学活用”上帝的话

庚俤姐参加查经班,虽目不识丁,但认真听讲,认真学习,认识许多圣经知识及道理装备自己;更重要的是她听道,信道,也行道。2020 年,福源堂妇女会预祝圣诞,我们邀她一起献唱,参加节目,她也很乐意献上自己,荣耀主名。

她心中有主,充满喜乐、平安,更听主耶稣的话,爱神爱人——敬畏神,以神为中心,并按祂的话语去行,去生活;她也“活学活用”上帝的话,以行动实践爱人,乐意将自己种的菜与人分享。庚俤姐是一位种菜能手,经她手种的丝瓜,总能出産百多条,她就跟邻居朋友们分享她丰
收的喜悦;还有她种的木瓜,或别人送她的水果,她也乐意与别人共享。

庚俤姐是一位很随和的人,在家中与媳妇关系很好。她说,作为家婆,与媳妇一起生活,要彼此尊重,不分彼此,待媳妇就像待女儿一样亲切温暖,这样婆媳就能融洽相处。另外她认为,婆媳相处之道在于:要学习安静的听,少说话,这就是成功。她与左邻右舍及教会弟兄姐妹也能和睦相处,人际关系良好。

同时,她是乐于助人的人,邻居若出门,她就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帮忙照料狗狗等。虽然她年纪已大,却很勤快,只要能力所及的,她都愿意帮忙,比如:在多加服务中心帮忙整理二手衣服等。

实体敬拜比较踏实

当我看到高龄的庚俤姐依然如此爱读主话语,渴望上教堂敬拜主,心中感到惭愧;多少时候,我们对主的信心不够,或小信,常在态度和言行举止中忽视上帝的存在。求上帝怜悯我们这些罪人,求赐我们大大的信心,使我们的心时刻都信靠祂,仰望祂,归向祂。

我要以庚俤姐为榜样,学习她全心全意的信靠神,爱神爱人,从心里发出善良的爱,行主的道;更要天天都与主有美好的灵里交通,天天跟随主耶稣,以心灵与诚实敬拜祂,荣耀我主圣名。也甚愿疫情能早日消散,让爱主的人每星期都能欢聚在圣堂,毕竟实体敬拜比较踏实,更深感受上帝的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