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悼念/ 扫墓礼文 pg.20

with No Comments

清明节悼念/ 扫墓礼文

1. 宣读圣言:帖撒罗尼迦前书4:13-14,17-18

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 我
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将他与耶稣一同带来。…… 以后我们这活著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所以你们当用这些话彼此劝慰。

2. 同心祷告:

天父,感谢祢,我们的先祖在世时,曾为那世代奉献己身。如今,他们息了世上劳苦,永享安息,我们为此感恩,也追思记念他们。求祢帮助我们学习他们真善美的特质,愿他们所留下的佳美脚踪与信仰见证,更成为我们生命中无限的激励!

今日,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再次提醒我们:其实明天如何,我们还不知道。因此,要为自
己与我们的后裔祷告,求圣灵帮助我们,省察己身,承认自己在言语、思想、行为上得罪祢,
诚心悔改;并从心里相信主耶稣为我的罪被钉十字架,第三天复活。如今,我已蒙祂宝血洁净,成为上帝的儿女,且宣认耶稣为我的救主。盼望我们无论处在何种境况,都能时刻寻求祢面,紧紧跟随祢,并深知祢永远掌管明天。

求祢将永生救恩的确据,藉由代代相传的信心见证延续下去,直到主耶稣基督再来的日子。
让我们在世寄居时,能成为这世代的光和盐,以善行和美德荣神益人,光宗耀祖。奉主耶稣基
督名求,阿们!

3. 唱诗回应:奇异恩典

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
浩大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初信之时即蒙恩惠,真是何等宝贵。
经过许多危险网罗,饱受人间苦楚;此恩领我平安渡过,他日归回天府。
将来在天安居万年,恩光如日普照;好像最初蒙恩景况,赞美永不减少。

4. 追述先祖事迹( 建议此项仅在家中或线上悼念时进行)

5. 启应宣告:

启:主耶稣基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应:主啊!让我们记得袮才是道路、真理、生命。
启: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上帝,袮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
应:主啊!让我们记得我们的生命原是袮赐的。
启:主耶稣基督说:我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应:主啊!让我们全家在基督里都得到新生命和更丰盛的生命。
齐:主啊!让我们全家的生命都彰显主耶稣基督的荣耀;让我们都能成为后代的榜样;让我们
的生命都能成为别人的祝福。

特别提醒事项:

◆不少地区疫情仍旧严峻,请顾及安全,暂停扫墓活动,先在家中或线上以礼文追
 思悼念先人。若定意前去扫墓,请严守SOP,尽量分批前往,并减少在逗留时间);
 可备鲜花美化墓园,但绝不拿香祭拜与烧冥纸。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2021 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