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堂国语福音事工 社区举行健康醒觉活动

with No Comments

Kampung Pasir是位于美里罗东 河畔的一个村庄,居民多数从内陆迁至城市的伊班及其他原住民同胞。他们家境贫困,生活条件差劣,无定时水电供应。由于教育程度偏低,他们对居住环境卫生并不大重视。为了提升居民对个人健康及卫生的意识,美里生命堂国语福音事工部配合Columbia Asia医院及Lembaga Penduduk dan Pembangunan Keluarga Negara(LPPKN)于4月13日(星期六),在这社区里举办了免费的健康检验及讲座会。
当天早上八点半时,护理人员携带医疗器材陆续来到甘榜里。同时 LPPKN的大巴士也缓缓地驶进那凹凸不平的泥泞路抵达现场,它的出现,引起一阵哗然。原来这大巴士就是流动诊所,里头医疗设备齐全,供子宫抹片检查,真的令众人大开眼界。
接近九点的时候,居民们携老牵幼陆续来到现场。大家先注册写下名字,然后就顺着次序往每个柜台做检验,范围包括:血糖、血脂、体重指数、视力测试及子宫颈抹片检查。同时也举行了三堂的讲座会:“乳房X光检查的重要性”、“正确使用药物”及“子宫癌的基本常识”,让居民们对自身的保健有更高的醒觉。
另一边厢也为孩童们安排个别节目,除了视力测试,护理人员也教导他们如何照顾个人卫生,并且亲自示范正确洗手的方法。更为他们预备了填色比赛,这些天真无邪的孩童聚精会神的填颜色;虽然他们汗流满面,但一脸认真地填色着实令人感动!
这次的健康检验及讲座会反应热烈,约有130位成人及孩童出席,活动在中午十二时圆满结束。(梨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