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最美的祝福 pg.6-pg.7

with No Comments

一生最美的祝福

慈绳爱索

@素芬(柔佛新山新恩堂)

在我人生最低潮及痛苦的时候,是主
耶稣拯救了我们这个家庭;感谢主的大能
大德大爱,看到我的无助,听到我的呼求,
将我们从黑暗的深渊中拉出来。

2020 年圣诞节在柔佛新山新恩堂受洗

能在2020 年认识及信靠主耶稣,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我十几岁时初次接触基督教,记得当下感觉蛮舒服的——弹吉他唱诗歌的年轻人那么自在与喜乐,诗歌触动人心。虽然隔了三十多年,确实地点已不记得了,但那令人感动及喜乐的氛围还不时地在脑海里浮现。

我大学时的同房室友是虔诚的基督徒,每星期总会有一对基督徒夫妇带着他们的小孩来探她,连我也跟着被眷顾了。至今,我仍然记得那位妻子及小孩的名字,因为当时的我确实能深刻感受到这对基督徒夫妇对我室友及我发自内心真诚的关怀。因着室友的关系,我曾有机会出席教会的圣诞节活动;至今仍然记得,站在众基督徒中和他们一起唱圣诞诗歌,感觉平安喜乐满满。

把孩子送去生命改造中心

2018 年至2019 年,我的人生及家庭都跌入死荫的幽谷——成绩一向优秀的孩子放弃了他的学业,封闭自己,终日躲在房间玩电脑游戏,生活日夜颠倒,精神萎靡不振,更搞到家里鸡犬不宁。那是一段以泪度日的日子,我的体重轻了十公斤,更要依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我的表哥是一非常虔诚的基督徒(他年轻时曾迷失过,是耶稣以慈绳爱索领他归回正道),在他的“穿针引线”下,我和丈夫得知了在新山良牧机构属下有间“约书亚之家”,这是一家以耶稣基督的爱为根本,特别为迷失自我的青少年而设的生命改造中心。我们和中心负责人沟通了好几次,也特地南下新山了解中心的环境及情形;最后,我们在无计可施下,忍痛把孩子送去“约书亚之家”。

那是2019 年9月17日的下午!我仍然记得,当孩子离开家那令人心碎的一幕——若不是实在没办法了,有哪个父母愿意把孩子送去生命改造中心呢?!

感谢主耶稣,那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当家已经帮助不到孩子成长,为人父母的我们只能忍痛与孩子分离,希望他能在一个崭新及有建设性的环境中学习成长。

与孩子一起受洗

亲爱的天父是如此爱我们每一个人,祂听到了我的绝望与呼求,也怜悯、怜惜我们;在祂的眷顾下,孩子也感受到祂满满的慈爱。在上帝的引领及“约书亚之家”同工们悉心关怀照料下, 孩
子重拾他的学业及钢琴,而且也学习吉他及打鼓;此外,他灵修,并过着有规律的团队生活。

在我人生最低潮及痛苦的时候,是主耶稣拯救了我们这个家庭;感谢主的大能大德大爱,看到我的无助,听到我的呼求,将我们从黑暗的深渊中拉出来。我深深感谢祂赐给我的力量,让我有机会做一个新造的人,在基督里建造自己的新生命。有主耶稣做我的磐石及盾牌,让我有勇气面对自己的软弱,并时时提醒自己要有一颗谦卑的心,做让上帝喜悦的事。

而我能在2020年圣诞节与孩子一起在柔佛新山的新恩堂接受洗礼,成为属上帝的孩子,让这一年的圣诞节变得格外有意义。这一切都是祂所赐的恩典,哈利路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