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岭卫理幼稚园迷你运动会 让父母孩子一起动起来

with No Comments

朋岭幼稚园于4月14日假晋光堂举办第十届迷你运动会,出席人数约250位。当天主题为“大手牵小手”,以亲情互动为主。由于现今社会多是双薪家庭,孩子与父母互动少之又少,故希望借此活动让父母和孩子们能建立更亲密的关系。家长们也为此提早报到,珍惜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
老师们率先来个热身运动,到场的牧师、董事与家长们也参与其中,一起舞动起来,场面热闹。
刘向平牧师提到对孩童的教导,是“权威性的教导”(父母怎么教,孩子怎么听)也有“忽略性的教导”(把孩子交由别人教导)。其实,对孩子们要有平衡性教育,就是爱和管教同时进行,要接纳、赞赏、和肯定,最重要的是时间陪伴和关爱并拥抱他们。家长也要对孩子负责,透过行为善用权威,对的给予赞赏,错的就要惩罚。
勉励后,当哨声响起,运动会起跑咯!
今年共有8个游戏站,为了配合主题,游戏多以亲子互动为主,父母都必须全程陪伴着孩子一起进行游戏方算完成,如:“袋鼠抱娃娃”、“项链佩戴”、“我给你接”等球类游戏起了一定的作用,让父母与孩子们非常配合,也有默契。
当孩子们单独进行游戏时,父母的加油打气声比孩子们还要紧张兴奋,家长的鼓励让孩子们玩得更起劲,场面十分温馨。
游戏结束后,大家虽疲惫,但依然静坐在地上等成绩出炉。当然成绩输赢不是最重要,志在参与,还有培养亲子互动及团队精神。在祝福祷告后,大家也带着小礼物和丰富午餐快快乐乐回家。(杨巧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