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教小课程:第三课:上帝存在

with No Comments

文/余家振(民都鲁荣恩堂主理牧师)

存不存在,要用适切的管道探知。
反思:人类具备了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然而这五种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人类的只能听到20Hz至20000Hz内的声波,而人类也只能看到波长在380到780nm的可见光内内的物体。
另外,人类对这个周遭存在的认识,也受目前科学技术的局限。圣经启示了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上帝的存在(创世记一章1节),而圣经约翰福音四章24节还启示了与上帝交会的窍门不是靠物质媒介,那里说:“上帝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除非基于神圣的理由,上帝向某人显现,否则必须用心灵诚实这灵眼看见上帝的临在。
既然耶稣是历史人物,他的事迹也是真实的,那么今天无数基督徒每天经历上帝的同在与丰盛就不虚了。

资料参考:
1. 肉眼可看见的波长范围:https://zh.wikipedia.org/wiki/可见光;
2.人耳可听到的声波范围:https://zh.wikipedia.org/wiki/声波。
3. 在英国的穆斯林难民见到耶稣显现:https://behold.oc.org/?p=32352
4. 《重审基督》——耶稣的真实性: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59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