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妇女会孝亲节特辑:让孝亲敬老始于你、我

with No Comments

会长的话 /陈梅钦

每年五月第二主日是孝亲节,也是妇女主日,更是历年来妇女会所推动的事工之一。在此祝福天下父母孝亲节快乐、凡事兴盛、身体健壮,正如你的灵魂兴盛一样(约叁2)。藉着孝亲节彼此提醒遵守诫命,成全神旨乐天伦。
每逢节日期间,姐妹们忙着送礼给长辈,亲手制作不同颜色的康乃馨花以表示对父母的敬爱、纪念父母恩亲深似如海;儿女们也积极地参与孝道敬爱父母,以礼相待,并且宴请父母吃一餐美食佳肴,与父母同渡快乐的一天,有的也会带父母出外旅游等。这些美事常常奉行是好得无比,深深感受到家的温馨。如果每个人都爱家,愿意为家付出爱,家必定是幸福美满的。盼望各家有主耶稣基督作为家庭主宰,心中的救主,以基督的心为心,一家相爱相亲、一主、一道、一意、一心,同奉真神,时常举行家庭祭坛、爱诵圣经、真理充满心灵、恩上加恩、代代相传、以身作则,让孝亲敬老始于你、我。
我深深地祈盼父母能时时刻刻为着儿孙们祷告,通过祷告,盼望我们的下一代,都能诚实活在上帝面前,按上帝的心意而活。儿女们也时时为着父母的需要祷告,虽然不能陪伴父母,上帝会透过圣灵保惠师帮助父母们活得更有丰盛的生命。趁着机会行孝道,以言以行活出信仰,主必施恩赐福于敬虔的后代。
末了,我以箴言卅17与大家共勉之 :“戏笑父亲;藐视而不听从母亲的,他的眼睛必为谷中的乌鸦啄出来,为鹰雏所吃。”
箴言廿三22-25:“你要听从生你的父亲,你母亲老了,也不可藐视他。义人的父亲,必大得快乐。人生智慧的儿子,必大得欢喜。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