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年会妇女会顾问)

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什么特征?应该是父母彼此相爱,孩子孝顺,一家大小成员彼此扶持,互相接纳,在爱里包容忍耐。这样的家庭又有谁不羡慕呢?但这样的家庭在这个时代还能找到吗?
其实在每一个时代,幸福家庭本来就是不容易的。也许我们会以为可以在圣经里找到很多幸福家庭的模范,却会发现健康家庭或模范家庭根本在圣经里不容易找得着;找到的反却是很多破碎,充满罪恶和痛苦的家庭。为什么会这样?我想其中一个原因是家庭本来就不容易和谐的。试想想,几个自私自利的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底下,要分享共同的地方和资源;加上各人有自己的性格和爱好,对权力,能力和机会都有很不一样的看法,如此这般,又如何能在家里和平共处?
但是,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看到上帝救赎的大能。一个破碎的家庭让我们看到自己罪恶的一面,我们是无法自我拯救,靠自己的能力去爱对方,并且要爱上一辈子,这根本是很艰难的事。但上帝的福音让我们生命翻转,在每一个看似没有什么盼望的生命里,上帝都给了出路和盼望。一个充满了上帝爱生命的人,也能在家中活出不一样的生命。
今年孝亲节,提醒我们对家中的每一位成员表示出真挚的关怀。也许是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份贴心的礼物,一段陪伴的时刻,一个暖暖的拥抱,或一个合宜的服务行动。但愿这些不单单是孝亲主日那天才实行,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如此,成为家中彼此相待的习惯。
幸福家庭,不是华丽奢侈,而是个人的转变。经历上帝的大爱和救赎,为了爱我们的主耶稣,甘愿放下自我,为家人多走一里路。体验人的尽头,上帝的开始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