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始于我:教导孩子孝亲敬老

with No Comments

文/池美金(美里怀恩堂)

信仰不能只靠一张嘴,要言行一致活出爱。基督活出生命,是我们的典范;身为基督徒的我们理当效法基督,传递主爱。主耶稣对我说:“孝亲敬老始于你”;我的回应主说:“是的,孝亲敬老始于我。”我深信在主里的弟兄姐妹们,主耶稣也对你们说一样的话,哪,你的回应是什么?
每个人都有机会变老,都有机会成为长辈。今日你若自以为是,瞧不起长辈,岂不知来日,你也会被小辈瞧不起吗?你若能早日行孝道,敬老尊贤,你的儿孙看在眼里,来日不也照样而行,使你蒙福吗?孝亲敬老是美德,我们理当传承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使你我蒙福长寿。
我八岁父亲去世,31岁时母亲也离世,家翁家婆也都不在人世,但教会中的长者都是我孝敬的对象。我的性格开朗,喜欢说笑,和老年人有说不完的故事。我的孩子还小时,我常带着她们去探访,令三个女儿都不怕老年人,与他们谈笑自若;我更让她们自小操练孝亲敬老,使今日的我更加蒙福。我很感恩,孩子们都很孝顺,我也会继续传递主爱,把信仰生活化。
耶稣关心父母,临死前把母亲托约翰代为照顾。我们若不能敬爱看得见的父母,怎能说爱看不见的上帝呢?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当养成主动关心他人的习惯。当我们主动传递爱时,就会看见爱的动力何等大,人间因上帝的无私大爱而温暖。
希望主内的弟兄姐妹们不只敬爱自己家中的父母,也敬爱周遭的长者;让上帝扩张你我生命的境界,让自己的生命成为更多人的祝福,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