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始于我:让我们都尽孝

with No Comments

文/许碧珠(美安堂)

上帝的诫命中,除了敬畏独一真神,也要我们孝敬父母。
天下谁无父母,敬老尊老是身为儿女的本份,谁都不能推卸责任。要知道我们生命、衣食住行源自于父母。儿女长大后离开父母成家立业,但无论怎样,父母还是最牢靠的后盾。
看到许多案例,有人对父母不敬,把年老父母随意使唤,让老人家受气,到那天老人家不在后才后悔,感叹“树欲止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所以我们当趁父母还在,尽行孝道。对年老的父母更不单只是给了钱就算孝敬,乃要像疼爱关心自己的儿女一样。孝敬双亲不只在言语,也要有行动;就算身在他乡,也要常常回家看看,或打电话,或发一个信息来关心他们。孝敬双亲也是美好的见证,给儿女留下好榜样。
有人说基督徒不烧香、不烧冥纸,最为不孝。岂不知行孝在于有生之时,而不是在往生后。人死了,灵魂已归天家,肉体已安葬腐坏,怎能再回人间得儿女的奉养?先人离世后,要将先人的好榜样传递下代,比如他们对神的忠心就要代代相传。
我父母离世已多年,打从我认识救恩之后,心中感忐忑不安,因为不清楚父母魂归何处,是否能在天家再相见,却无法得到答案。故此我真心奉劝大家切要把福音传给还未信主的父母,让他们也得永生的盼望,我想这可说是最大的孝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