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老朋友——孙越

with No Comments

回忆2017年全砂乐龄考察团拜访台湾台湾宇宙光全人关怀机构,有幸能在宇宙光办公大楼与孙越会面。由于我们团队迟到,让孙越痴等-个小时多。他很珍惜能与马来西亚的朋友分享见证的机会。见面时我想和他握手请安,但他只能轻拍我的手,原来医生嘱咐他尽量避免与人握手,以防感染。
孙越与我们分享了他生动感人的见证。
谨守其座右铭“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処,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 ”的孙越说起他在70年代演艺事业如日中天,曾有二年拍200部电影/电视的纪录。虽然名利双收,然而,却少有人知道他内心深处的痛苦,他自认当时自己跟机器没两样,甚至曾多次有过自杀的念头。
1981年,在好友陶大伟的带领下开始到敎会聚会,而后成为基督徒。信主后,他常常思考“人生在世这几十年的光景所为何来?”他在粉丝围绕,镁光灯下,看起来非常得意,但真实生命却是一蹋糊涂,没有盼望。他感谢神,靠着主的力量帮助自己,可以爲主活在每一个当下,以主爲唯一的满足。
当耶稣成了他生命救主后,他深知道谁掌管明天,因此他提醒我们,爱要及时,主动关心周遭有需要的亲朋戚友。虽然身体状况不佳,但他仍感恩上帝存留他的生命气息可以继续来服事。他说生老病死,是每个人的必经路。但不论你身处在怎么样的环境,享受当下都很重要,生命的过程,取决于你如何面对每一时每一刻。
走下舞台的孙越,反倒因着服事神和人,攀上另一段生命高峰。他参与公益活动,足迹遍及全台湾,被誉爲终身义工。如今,他息了劳苦,安返天家,天上的冠冕为他存留,我们也深深怀念他!(刘长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