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始于你我:家和万事兴

with No Comments

文/贝凤玉(美里美安堂)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一年一度孝亲节又将近了。
圣经这样教导我们:“你们做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以弗所书六章1-2节)
古代二十四孝中有“哭竹生笋”的故事:有个少年人,名叫孟宗,三国时代江夏人。少年亡父,母子相依为命,母亲年老病重,医生嘱咐要用鲜笋做汤喝,必定康复。适逢严冬,没有鲜笋,孟宗无计可施,一个人跑到竹林,扶竹哭泣,地大震动。他忽然听到地裂声,只见地长出数茎嫩笋。孟宗大喜,采回家做汤给母亲喝,母亲喝了果然病就痊愈了,真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这故事提醒我们,孝敬父母得要趁着母父还健在的时候:常常回家看看父母亲或打个电话向他们请安,和他们聊聊天,又或买点父母亲喜欢吃的食物带回家孝敬他们,这就是我们的心意了。
我小时候在加里曼丹山口洋长大,听从父母的教导,孝敬他们,有好吃食物也都留给他们吃。后来嫁来砂拉越诗巫,我同样孝敬家公家婆,每天晚上都会为家婆按摩身体,让她晚上有好睡眠 。
所以,我也是如此教导孩子们:尊贤敬老,孝顺父母,更不可违背孝道。如今儿子长大成家立业,儿子们、媳妇们、孙儿女们也同样遵行孝道,彼此相爱,互相联系,和睦相处。所谓“家和万事兴”,这都是上帝所赐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