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要趁早 pg.11

with No Comments

孝亲要趁早

星说心语

@王宝星(牧师 / 砂华人年议会宣教部干事)

祝福为人父母者“孝亲节快 乐幸福”!   

这是妈妈回天家后第一个孝亲节。原本孝亲 主日讲道的邀约也因为行动管制不能跨省而取 消。除了祝贺一些长辈节日快乐之外,觉得这个 节日跟我没有多大的关系了。

当父母都不在之后,深深感觉父母在世时 的孝顺总是不够;父母离世了,要孝顺也没有机 会了。曾听到很多艺人伤心落泪地说,因为工作 而无法回家送别父母最后一程,父母也来不及看 到他们的成功。中国喜剧演员贾玲还拍了一部非 常卖座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来纪念母亲。

这些追念固然好,但总是有被先贤说中“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的遗憾。所以,孝亲一定要趁早, 千万不要以为还有时间;或有一天 说:没想到会这么快!到时不管你 能不能接受都是事实了。

圣经以弗所书六 1-3“你们做儿女的,要在 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 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祝福身为儿女的趁早并及时孝亲,使生我 们的快乐,享受天伦,不留遗憾。

祷告:谢谢天父赐给我们双亲,愿祢赐福 他们属天的福气,在身体必衰老的过程中帮助他 们心灵兴盛,内心一天新似一天。求天父帮助我 们做儿女的遵行祢的诫命,孝敬父母,报答亲恩, 家庭和睦,荣耀主名。奉圣子耶稣圣名向圣父祷 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