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父母做过什么?! pg.13

with No Comments

我为父母做过什么?!

念亲恩

@刘真利(诗巫圣道堂)

妈妈在我耳边对我说:“谢谢,还好有你!” 当时我就对妈妈说:“不要说谢谢,那是我应该做的!”。

我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要让自己有遗憾! 自从当了父母,我可以为孩子赴汤蹈火, 当轮到父母有事却一天推一天。直到有一天, 妈妈生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那时脑海中 突然飘来一句:我可以为你们(父母)做什 么?!

我可以为了孩子向公司请假,为了孩子 跑几间的补习中心,为了孩子生病晚上不睡 觉……我可以把钱都花在孩子身上,但我为 父母做过什么?我只会担心,却没有行动。

妈妈那时生病需要到古晋作化疗,但每 个孩子都有工作,就想拜托姑姑陪妈妈去。 那时,姑姑对我说了一句话:“她是谁的妈 妈?”这句话深深的打了我一棍,把我给打 醒了!是啊,她是谁的妈妈?!那是我的妈 妈,都癌症晚期了,而我依然没把她放在心上。

从那时起,我搬去妈妈家照顾她,也向 老板申请改做半天;感谢上帝,老板同意了。 早上我在家照顾妈妈,下午孩子放学回家“接 班”,我才去上班。

那是我应该做的

有一天,妈妈看到我忙里忙外,就对我说: “晶,妳过来一下,让我抱抱”;妈妈在我 耳边对我说:“谢谢,还好有你!”当时我 就对妈妈说:“不要说谢谢,那是我应该做 的!”。当下,我努力控制着不在妈妈面前 哭出来,对妈妈说,我要出去做事了。

有好几次,我向上帝祈求让妈妈健康起 来,但妈妈却一天比一天衰弱,直到最后几 天,我小舅对我说:“妳妈妈预备好回天家了, 妳该放手,让她脱离地上的苦难,回天家享 福了”。

在最后一刻,真的很难做决定,望着全 身插满了针的妈妈,其实她是可以多活几个 星期的。但如果为了让妈妈可以陪在我身边 多几天,而让她多受那几针,到底是孝还是 不孝呢?这个答案,我也不知道!

圣经说,当孝敬父母,使你在地长寿。 其实,我不要长寿,我只要要妈妈健康长寿。 理智上,我知道让她早点脱离地上的劳苦, 安息主怀,其实对妈妈是好的,因为妈妈是 有永生盼望的,她的离世不是结束,而是与 基督同在乐园里。但情感上,我却不舍得她 那么快离开我,让我永远失去妈妈……

今年,已是妈妈离开我的第五个孝亲节 了(妈妈池金念于 2017 年 1 月 14 日安息主 怀)。没有妈妈的日子里,我无时无刻地思 念着她!但愿天上的妈妈,孝亲节快乐,将 来我们必在天上重逢,与主耶稣同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