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主耶稣的榜样 pg.19

with No Comments

学习主耶稣的榜样

孝敬之道

@黄淑英 ( 诗巫爱民堂 )

父母也会有过失,做子女的不要随意数落父母的缺点, 多以包容、饶恕的心面对。

普颂诗歌集里的《孝亲歌》每年都让我 的心重温亲情:

1. 人生世上谁无双亲,父母俱在是福份,想念父母教养苦心,我心何敢负亲恩;

2. 倘若父母未信福音,我当劝导尽诚心,恳求圣灵默感指引,务使合家服事神;

3. 不幸父母已经去世,当遵遗训善述继,更要敬神尽心尽意,死后待逢永福地。

(副歌)父亲母亲当孝敬,上帝诚命当遵行,    

孝敬父母遵诫命,成全神旨乐天伦。 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订下的孝 亲节落在每年五月第二个主日,以此提醒 子女思念父母恩情,孝敬父母。圣经十诫 的第五诫命令我们当孝敬父母;以弗所书 六 1-3 也说:“你们做儿女的,要在主里 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 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一条卌应许的 诫命”。

我们从耶稣身上看见,祂无论是幼时 顺从父母(路二 51),还是十字架上临死 之际仍关心祂的母亲,将母亲马利亚托付 给祂所爱的门徒照顾(约十九 25-27)。因 此,我们要学习主耶稣的榜样顺从父母, 在主里听从父母。

父母年纪渐长,偶尔会有些小脾气, 我们要多些耐心,多体贴,多关心;与父 母沟通要柔和轻声,因为箴言十五 1 说:“回 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语暴戾触动怒气。”

平日里,多与父母话家常,顾念他们 的衣食住行等的缺乏,关心他们的病痛等 等。外出吃饭喝茶,如若可以,也带父母 同去;如果他们不方便,也可打包回来孝 敬二老,最重要的是将他们放在心上!

父母也会有过失,做子女的不要随意 数落父母的缺点,多以包容、饶恕的心面对。

作为基督徒的子女,一定要抓住机会 向未信主耶稣的父母传福音,至于已信主 的父母则尽所能鼓励并帮助他们灵命成长, 更加亲近主,喜乐无忧,直到回天家。

唯愿我们能遵守上帝的诫命——孝敬 父母,也同时顾念其他无依无靠的长者, 让他们能被爱心地对待。恳求圣灵继续引 导我,不仅成为孝敬父母、主所喜悦的的 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