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等有空时 pg.21

with No Comments

不要等有空时

孝敬之道

@黄美娃(斯里阿曼新恩堂)

怎样才是孝敬父母?我想 应当是父母健在时,我 们多花时间陪伴他们,聆听他 们的需要;比起金钱与物质, 父母更需要孩子们的关心与 贴心。比如,父母生日时,付 出时间与他们一起庆祝,也可 以按着自己的能力买礼物给 他们;常为父母的健康祷告, 当他们身体不舒服时,照顾他 们,带他们到医院复诊。

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关 心父母是否已得救,与他们肯 定信仰的确据,让父母知道, 信靠主耶稣才有永恒的盼望。

父母最大的挂虑就是孩 子,所以我们不要让父母操心, 尽好本分,比如认真对待自己 的工作,尽力去做,若能获得 好成就或令人赞赏,可以让爸 妈为子女骄傲。

弟兄姐妹和睦共处也很 重要。常记得马妈说过一句 话——家和万事兴,父母最不 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互相结 仇;兄弟姐妹能相亲相爱相信 是父母最开心的事。

另外,现在有些孩子在 外工作或读书,不能陪伴父母 左右;再加上现在疫情加剧, 或许不能轻易回乡,但孩子们 还是可以藉由科技发达的方 便,与父母联系。做子女的别 因为在外工作或学业忙碌,忽 略在家的父母;哪怕没有视屏 联系,只是通通电话,也能让 父母安心。父母最开心的事之 一,就是听到孩子们的消息以 及近况。

圣经告诉我们当孝敬父 母,也当使生我们的欢喜;因 此,孝敬父母真的不要等有空 时,要在每天看似平凡又忙碌 的日子里,将父母放在心上, 多与他们联系,为他们祈祷祝 福。最后,祝愿天下父母都平 安健康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