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养和奉养 pg.21

with No Comments

供养和奉养

@许宝辉(泗里街新怀仁堂)

“智慧之子,使父亲欢乐;愚昧之子, 叫母亲担忧。”(箴言十 1) 孝顺父母(家翁家婆、岳父岳母),尊 敬长辈,成为智慧之子,当以“敬”为出发点, 并要在他们还健壮时,及时行孝。孝顺父母有 供养和奉养两方面:

(一)供养方面:供给他们生活中所需要的日  用与饮食。 (二)奉养方面:

1.关心长者身体的健壮,在休闲时陪同他们作  些运动,如:跑步、散步,让他们身心都放松。

2.关心长者的灵性,作儿女的和父母一齐到教  堂(或线上)参加崇拜,敬拜上帝。鼓励  他们多参加堂会活动或乐龄团契,结交朋友,  同时在团契中培养灵命成长,增进心灵健康。

3.父母生病时,带他们找医生会诊,陪伴他们,  细心照顾,为他们祷告,也可读圣经给他们  听。   

孝亲敬老,其实儿女除了感激父母养育之 恩,更要心存智慧、温柔、忍耐、仁慈、善良、 谦卑,为他们付出爱心、关心,细心照顾特别 是年迈的父母,让他们活得有尊严,温暖又欣 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