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点点滴滴做起 pg.22

with No Comments

从点点滴滴做起

孝敬之道

@李莲容(民都鲁尚仁堂)

孝敬父母 不能停 留在口头上, 而是要体现 在生活中的 一件件小事 上。孝敬父 母,要从小 事做起,要正确区分孝敬在不同场合的具体 要求,并按这些要求去做。孝敬父母可以表 现在各方面——爱父母;心里挂念着父母; 理解、关心父母;行动上帮助父母,为父母 分忧;努力学习,积极上进,让父母高兴…… 这些都是孝敬父母的表现。亲情是一个人善 心、爱心和良心的综合表现;当父母还健在 的时候,我们应当努力尽到做儿女的责任和 义务。

孝敬父母,不但要很好地承担对父母 应尽的赡养义务,而且要尽心尽力满足父母 在精神生活、情感方面的需求。特别对年迈 的父母,更要精心照顾,耐心安慰。就说现 在大多数的老人,虽然儿孙满堂,在生活上 不愁吃穿,不缺钱花,但是孩子因为工作缘 故几乎都不在身边,平时恐怕很少见面,所 以在他们的感情上渴望能与所有的亲人团 聚。

老人不求子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只求 个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所以将来不管我们 走到哪里,都要记着爸爸妈妈,而且更要趁 现在他们还在身边的时候,多孝敬他们,要 常常探望,不让他们觉得自己被遗弃了。

每个人都会老,父母比我们先老,我 们要用角色互换的心情去照料他们,才会有 耐心,才不会有怨言。当父母不能料理自己 的时候,为人子女要警觉,请不要嫌他们脏 或嫌他们臭,为人子女的只能帮他们清理。 所以说,做子女的要处处尊重老人,甚至是 老人的一些缺点,子女也要多宽容和谅解。

孝敬父母是从点点滴滴做起的,并不 一定要轰轰烈烈才是孝敬父母。 愿所有的基督徒儿女时刻谨记——孝 敬父母是上帝地诫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