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父母带到上帝面前 pg.23

with No Comments

把父母带到上帝面前

孝敬之道

@ 刘翠芳(美里义恩堂)

圣经出埃及记廿 12 节说:“当孝敬父母, 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 得以长久。”申命记五章 16 节也有类似的经 文,一再提醒作儿女的当孝敬父母。马太福 音十五章 4 节也说:“上帝说:‘当孝敬父母’, 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 以弗 所书六章 2 节提到:“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 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其实,除了上帝的命令我们要遵行之外, 就算没有得福或在世可以长寿,身为人子的 我们也当尽本分孝敬父母;毕竟父母养育我 们长大成人,供我们衣、食、住、行,为我 们牺牲许多。孝敬父母是身为儿女不可推卸 的责任与报恩。

那,身为基督徒的我们要如何孝敬父母 呢?

提到“孝敬”,我们一般上想到的就是 买好吃或买礼物、送红包等给父母,他们过 生日时带他们到餐馆吃一顿丰 富的;但其实孩子在家也可以 自动帮忙做家务,减轻父母的 负担。另外,在家多陪父母说 说话,不让他们感到孤独或是 被厌弃。

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父 母带到上帝面前,让他们信靠 耶稣,得到永生,将来在天家 能与家人相聚。平时,做子女的要多为父母 祷告,带他们到教会参与崇拜。如果他们行 动不便而无法到教会,那我们可以在家带领 他们查经,让他们多读圣经,与上帝更亲近, 信心更坚定。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不只孝顺 父母,像家婆家翁、岳父岳母,更当要孝敬 他们;甚至邻居如有老人家,身为小辈的我 们也当多多关心他们,及时给予他们一些帮 助,多一点爱心,多一些关怀,能将耶稣的 教导践行出来(马太福音廿五 40)如果邻居 是个未信者,我们的行为就可以为基督作美 好的见证,并找机会把福音的好消息传给他 (们)。

圣经中一而再,再而三提醒我们当孝敬 父母,盼望我们的真心实意的孝敬看在儿女 的眼中,也成为身教――让孩子将着诫命一 代代传承下去,并影响周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