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体会和感动 pg.7

with No Comments

不同的体会和感动

家庭月特稿: 家有祭坛

因之前两次不及而终的经历,让我觉 得更需要维系家庭成员和上帝的关 系。所以,我向上帝祷告交托后,再次接 受挑战——重新开始2020年的家庭祭坛。   

跟家人商量后规定一个时段进行家庭 祭坛(除非有特殊情况,才可以更换时间), 每一次由不同家庭成员轮流负责带领。从 开始祷告、唱诗、游戏、读经、分享到结 束祷告,有许多不同的体会和感动,也发 现孩子成长了,这是上帝的恩典。感谢上帝, 今年(2021 年)我们仍然持续进行,也分 享一些家庭祭坛给我们家带来的益处:

1. 一家人轮流读上帝的话思考并分享,可以帮助我们对上帝话语的认识。

2. 彼此分享对经文的想法和见解,训练自我表达。

3. 在家人的分享中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有改进的空间与改善的机会。

4. 看到家人的优点也会称赞她 / 他,学习看见他人的优点。

5. 家长孩子都学习轮流带领整个过程,这也是一种训练和挑战。

6. 在当中能彼此鼓励、安慰和成长,建立和神和人的关系。(黄信东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