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第一所学校 pg.25

with No Comments

孩子的第一所学校

家庭月特稿: 以爱维家

@许立玲

箴言十七 1:“设宴满屋,大家相争,不 如有块干饼,大家相安!”,这句经文 启发了我有关“家”的概念。   

多数人都有“家”,但不一定都是温馨 有爱的。我生长在一个没有父母关爱的家庭 里,妈妈在我 2 岁不到时就去世了,爸爸为 了养家糊口,整年都在外头工作。在我上小 学之前,印象中爸爸都不曾在家里住过;我 是由姐姐们带大的。后来姐姐们嫁的嫁,工 作的工作,上学的上学,我爸就把我寄放在 他朋友家中。所以,小小年纪的我就尝过寄 人篱下的滋味!   

当我略懂事时,我就告诉自己,将来我 一定要给孩子一个温馨安稳的家。我和先生 是在青年团契里认识的,交往 3 年多就顺理 成章地结了婚。感谢上帝,祂赐下五位千金 给我们作产业学习“管理”,其中一对还是 双胞胎。   

女儿一满月,我们就给她们报名儿洗, 让她们早早归入主耶稣的名下。同时,我们 也遵守上主的托付,将祂赐给我们的产业“管 理”好。每当女儿 2 岁半时,我们就把她们 带去上主日学,学习主的话,让她们从小就 明白上帝的话!我们的本分就是在每天睡前 陪她们一起祷告,做谢饭祷告,及鼓励女儿 们参与教会事奉等等。   

如今五千金都已长大成人了,老大、老 二也出来社会工作,小的三个还在上大学。 她们现在也都是青年团契契友,并参与教会 中的不同服事,如:主日学导师、司琴、诗 班及招待员等等。   

家,是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所学校,很 自然的,父母就是孩子们活生生的“教材”。 当然没有人天生就懂得作称职的父母。先生和 我也是买了一些教养孩子的书籍做参考,一 边学一边带孩子。当然圣经——上帝的话—— 是我们基督化家庭教养孩子最基本的教材。   

现在,吾会幸福与家庭辅导部就有许多 课程帮助年轻父母如何按上帝的旨意教养下 一代。父母们,若你们愿意在教养方面投资 些时间,将来你们必定收获百倍千倍。   

箴言廿二 6:“教养孩童,使他走行的道,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就因这经文,当五 个孩子出外深造时,我们都很放心,因为知 道她们都有生命的救主。我们也常叮咛她们, 只要她们遵守上帝的一切律例、典章和诫命, 人生就会省去许多冤枉路,而且更能走合神 心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