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存活率 天父牵我行过死阴幽谷 pg.10-13

with No Comments

当我感染 COVID-19…… 文:翁震师(诗巫新福源堂)

当我被紧急送入加护病房前,姐姐发来信息问我:“怕吗?”; 我说:“不怕,我叫耶稣牵着我的手一起……”。

在忐忑中接到医院的来电:“妈咪,Jacob 确诊了,请你们明日带他到医院报到!”

妈咪,不要怕

2021 年 3 月 11 日,儿子保姆紧急来电 告知她先生确诊了新冠肺炎(Covid-19)。翌 日经检测后,儿子确诊,而我与先生的检测报 告皆为阴性(Negative)。只是孩子太小,需 有照顾者陪同入院,在多方商量斟酌后,我们 夫妻决定“生死相随”,共赴“毒穴”照顾孩子。

然而,隔离环境严峻不利于静养,加上终 日贴身照顾孩子,无法好好休息,终是在入院 第八天的检测中,我们夫妻双双证实确诊。由 于我是孕妇,更不能轻忽,需马上入院。

才两岁的 Jacob 此时显得特别懂事,当我 跟他告别时,告诉他:“宝贝,妈咪生病了, 要坐 ambulance 去医院,你得乖乖听爸爸的 话”。或许是母子连心,他能感受到我的担忧, 只见他冲过来将手按在我的胸口拍一拍说:“妈 咪,不要怕怕”,然后,便用力地抱住我!那 一刻,我知道是上帝透过孩子这小天使安慰我, 让我不惧怕。

在万般不舍中,我独自入院观察治疗。 21 日下午,发着高烧的我昏厥数小时却无人 发现,值班护士也不在。约四时半,昏睡中的 我突然耳边响起声音:起来!于是,我撑着沉 重的身体起来,拿起自备体温计一量,竟然烧 到 38.3 度!我知道,那是上帝将我从昏迷边 缘唤回来,是祂的眼目看顾敬畏祂的人和仰望 祂慈爱的人,要救我的命脱离死亡(诗篇卅三 18-19);于是我赶紧吃下退烧药,体温才勉 强控制住了。

保护祂所赐的产业

可是,孕妇感染 COVID-19 是件非常棘手 的事,因为无论是用药或照 X 光都有可能对胎 儿造成不好的影响。所以,当医生建议我照 X 光时,我相当抗拒,毕竟自己除了发烧,既没 咳嗽,也没呼吸困难,氧气指数也充足。与医 生商议后,决定先为我做抽血化验。当时,挂 虑腹中宝宝,我发了一通紧急代祷信,请教会 弟兄姐妹为我迫切祷告,也求天父保守刚强我 的心,以祂大能的手托住胎儿。

不料,接下来的一桩桩都是晴天霹雳的消 息:验血报告出来,我的“CRT”(病毒感染指数) 不降反升;连续 5 日的高烧,医生怀疑我的肺 部已被感染,必须照 X 光才能知晓肺部真实的 感染情况,且要使用类固醇治疗。若情况没改 善,医生将考虑开刀让仅 28 周的宝宝提早出 世。这消息让我的心都碎了!

是天父再次提醒我,这孩子是我在回应祂 呼召成为东马区域理事会(或称“联合财政处”) 全职同工的两周后,在我夫妻俩意料之外,上 帝特别赐下的蒙福产业──当下,我在上帝面 前切切呼求祂亲自保护祂赐予我们的产业,求 祂怀搋这孩子在祂的怀中。

24 日一大早,医生便来告知我 X 光的检 查结果,不幸的是,我两边的肺已有 30% 受 病毒感染了。然而,上帝是何等的奇妙,在这“恶 讯”击溃我之前,就已藉着祂的话语为我竖起 信心的盾牌。因此,此刻的我并未被沮丧击垮, 反而坚定了一个信念:遇到问题时,别忧虑, 尽管寻求我的上帝,因祂总有最好的安排,祂 要为我争战,为我们全家争战。虽有恐惧,但 凭着信心,我便可以领受上帝赐予的平安勇敢 向前,不让恶者的谎言蒙蔽我,试探我。

我,要定睛仰望神! 验血报告出来了,医生给我的类固醇药效 起作用,体温也渐趋正常,算是显着的进步, 我为此向上帝欢呼歌唱,感谢祂垂听祷告。只 是两小时后,我的呼吸忽然急促。主责医生检 查后,赫然发现我的氧气指数由 97 快速跌至 94,赶紧为我带上氧气管,并抽血化验血氧含 量。而我在吸了 4 小时的氧气后还是只有 72 (一般人血氧要有 90),显示是急性呼吸衰 竭,对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是极度危险的。于是 晚间 9 点多,我被紧急送入加护病房(Intensive CareUnit,简称“ICU”)。

耶稣牵着我的手

3 月 25 日凌晨 12 点。那天是我的生日, 而我人却在加护病房里。 当我被紧急送入加护病房前,姐姐发来 信息问我:“怕吗?”;我说:“不怕,我叫 耶稣牵着我的手一起……”。可一进了加护病 房,看着其他昏迷插管的病人,心里还是不免 担忧。接着,我身上便插满了各种仪器、入药 针管、抽血针管……满身的针孔痛得我直喊“耶 稣……耶稣……”

负责医生说,这病凶险,而我已是第 4 阶段(Covid-19 有 5 个阶段,当时在第 4 阶 的我只有 50% 的存活率,肺功能随时会无效 而昏迷),情况甚是危急。医生坦言,若氧气 不足以同时供给妈妈与宝宝,最坏的打算是先 救妈妈,同时交待我将重要事情记录下来(因 我随时会重度昏迷)。

于是,我向主呼求祷告:“主耶稣啊…… 若像医生说的,我或许会经历可怕的重度缺氧, 插管,剖腹产子(早产),求祢一定要保守我 母子平安……主,我寻求祢,求祢为我们母子 / 全家‘争战’,因祢已掌权!纵使祢关起一 道门,我相信,祢也必为我打开另一道门。” 心里同时默默念着:“耶稣我爱祢;孩子,妈 妈爱你,老公我也爱你!”

再怕,都还有祂在!

28 日,这是我在加护病房的第 5 日。 从被送入加护病房的那一晚开始,我便失 去 30% 的肺活量;在身体承受各类治疗所带 来的疼痛时,我仍要在苦难之中赞美我的上帝, 还要不住地感谢!

漫漫长夜疼痛常让我侧不能眠,我尝试 以诗歌赞美上帝来度过在加护病房的第一个夜 晚,却发现自己连两句歌词都无法唱完,心中 沮丧难以形容。我没曾想,用口赞美竟也会如 此费力,只知道每次痛苦中咬紧牙关,便要献 上一段赞美祭。于是我便一句一句地、断断 续续地唱,喘息地唱……却仅仅唱了三个字: 十……字……架……

我常处在濒临窒息的状态。有一晚,跟美 国一位牧者连线说我想听《十字架》,她很快 就录了一段清唱的语音发给我,就这样……在 夜里反复地听,反复地听,反复地听……默默 赞美直到入睡。

在做肺部复健时,我每吸一口气都难如登 天,心里却不断地呼喊着“主耶稣啊,给我力量, 给我能力”;然后再咬紧牙关,吸气,停顿…… 接下来是一阵晕眩……重来,周而复始――心 里一遍又一遍哼着诗歌《你的恩典够我用》撑 住……我知道,再怕,都还有祂在——祂不是 应允我,总不撇下我,也不丢弃我吗?!

主为我争战

虽然复健之路迢迢,但我知道主耶稣牵起 我手走进加护病房,祂必将再度牵起我的手走 出加护病房。况且,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战 斗”,不仅有主耶稣带领着我“争战”,还有 国内外所有认识与不认识的弟兄姐妹以祷告成 为我与家人的“最强后盾”。我亲身经历并见 证了祷告的大能,也深刻感受弟兄姐妹的代祷 如何在基督里成为合而为一的馨香之气,献在 上帝的面前!

感谢阿爸天父,祂实在是我的力量、磐石、 山寨,不仅赐我勇气与够用的恩典面对苦难, 更为我作了最好的安排——28 日当我被移出 单人病房,与其他 COVID-19 重症患者同在大 病房时,我才知道原来当初医生担心我这孕妇在插满管又昏迷的重症患者中会受惊过度,特 别为我预备了一间单人房,是多大的恩典。

在多人共处的加护病房的夜里,一点也不 平静,甚至有些惊心动魄:对面一位进行剖腹 产女患者因 37 周的宝宝被强制开刀拿出时, 痛苦地挣扎不时撞向机器;隔壁床的老婆婆、 老爷爷喉部开了个大洞插管,夜里一直痛苦地 呻吟着;另外一床的患者则回天乏术了,护士 说“不要看”……我无疑被吓到了,连大气都 不敢喘,唯有默默为那些在病痛苦难中的患者 祷告。

这也是大医院小医生忙进忙出的一夜, 感觉他们几乎是急救到天亮。我问一位来自西 马的医生:“您在加护病房多久了?”他说数 不清了,去年就来了,一直待在这里,没有回 家……心里忽然一股酸,当我们一心想回家时, 前线的医生却有家归不得。我暗暗为他祷告, 希望上帝此刻医治他“千疮百孔”的失落和疲 惫……

隔天,我终于离开了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 房。六天五夜,犹如隔世。 加护病房让我亲见了生命一捏就碎的脆 弱;而我,除了紧紧抓住主耶稣的手,不停的 赞美祷告,连吐出的叹息也无济于事——唯有 上帝掌管你我的生命!

逾越过苦难

接下来的几天,连医生都惊叹于我的恢复 迅速,很快就在零供氧的状况下不喘气,行动 自如。我心中雀跃,因为每一口呼吸都是上帝 医治的恩典,每一步的康复都实实在在见证着 上帝奇妙的作为,是祂恩典的确据。

只是,普通病房的环境着实不太适合孕妇 休养;因此战战兢兢、三天三夜无法入眠的我 再次求上帝显奇迹,让我快快恢复到医生容许 出院的状态。

那一周恰巧是受难周。因此,我切切向上 帝恳求,求祂向我施行拯救,脱离恶者,脱离 凶险的环境,能早日出院,就如同基督耶稣将 我们领出黑暗,进入光明!虽然,在人看似不 可能,但我相信,在上帝凡事都能,祂要为我 作更大的事。

几经波折后,我最终在耶稣受难节前夕出 院了! 确诊以来的点点滴滴,我深深体会:耶和 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虽然行过新 冠肺炎的死荫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祂与我 同在;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我。在病痛与 仇敌面前,祂为我摆设筵席,在就医的过程中 使我福杯满溢。

如今,我不但康复出院,更在 5 月底平 安诞下宝宝。 在病痛中,其实我也惧怕与忧心;但我更 记得,祂是我的天父,我是祂的孩子。所以, 我愿成为全心仰赖父亲的小女孩,紧紧抓住阿 爸天父牵着我的大手,一步一步经历祂带我走 过病痛,走在信心与恩典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