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作难 却不致失望 pg.14-15

with No Comments

院长的话 院长邱和平牧师(博士)

长久拖延的疫情深深的打击我们。多次的 行动管制令使多为位师生 ,从疫情开始 至今都还未能回到自己的家乡。来临的六月假 期,整个卫神社体将留守在校园中。在校园的 周围 ,无法预测和不稳定的网际网络常引发沮 丧的叹息。长时间面对电脑和网课带来疲惫的 身体。卫神的乒乓球室或篮球场已经许久没有 传出欢呼声了 !我们的一位校友在完成学业后 , 被迫滞留在校园中有半年之久。几经波折,丢 了三次的机票最终才能回到印尼。看看去年以 来卫神账目的赤字是非常令人感受到威胁和担 忧的。在线上有创意和丰富有成效的教学和学 习再再考验我们的极限。当我们看见疫情每日 的数据如过山车般的起落,我们的心满是伤痛 和焦虑。

我们可以持续说下去,但我们需要停顿一 下!难道上帝不信实吗?祂不再继续掌权吗? 不,戴上“信心的镜片”让上帝奇妙作为显得 更加清晰。虽然网课是有一定的挑战,但我们 已经来到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周了!满有爱心的 弟兄姐妹持续祝福我们,让我们常有“惊喜”。 上帝空前地差派了 120位带着热诚与我们在线 上同走信仰旅程的卫理华语短宣生(MTSMS) 和卫神短宣生(STMS)。在卫神最近的宣教 醒觉周,我们欢庆上帝赋予我们无限创意所进 行线上布道。不久,两位印尼的同学将参与线 上的学习,来完成他们最后一学期的课程。我 们也期待四位伊班同学参与神学先修班的课 程。第九届短宣生(2001 年)和许多弟兄姐 妹让我们心被恩感,因为在我们收入面对赤字 时即时在金钱上作出奉献。砂拉越华人年议会 的少团、青团和初成都各奉献一万马币作为“卫 神之友”的经费,帮助多位有需要的同学。上 帝在我们缺欠的日子中仍旧记得我们,而且祂 仍旧在动工!诚如诗人所言,这样的一个回顾 和前瞻中让我们在困惑中仍可以大声疾呼:“祂 的慈爱永远长存!”(诗一一八1&20)。

作为一个神学学府,上帝教导了我们许 多宝贵的信心功课,尤其是要活出我们所教导 的。我们不容许自己根植在极为坏朽的神学。 面对疫情,我们需要奔向 shangd1 得帮助, 在祂的关爱中得着安息,也得着祂对我们爱的 确据。苦难常常让我们的心受到攻击。苦难使 人容易遭受诱惑,1 而这些诱惑本来不会对我 们产生强大的影响 .疫情让我们的情绪筋疲力 尽,灵性重担沉沉。它挑战了我们的安全区和 我们自以为强大的地方。它也可能掳掠我们的 思想,把充满毒素的负面想法和绝望散播其中。 看哪,这些都有可能将人吞噬,忘记了上帝的 信实。这股力量会把人推离上帝。

当我们向神承认这个苦难和绝望,重新 纪念神的信实,这将会让我们免于挣扎去做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保罗在回顾自己服事中的 苦难就是这么做。保罗知道耶稣的能力和胜利 是在他的生命中,因为他一直活在只有耶稣的 能力和胜利才能满足他的需要的生活中。在这 疫情中,让我们拥抱保罗所拥抱的盼望和能力, 注目上帝的信实和美善,知道祂不因为我们只 不过是“瓦器”,还要用我们,我们可以安 然面对疫情:

“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 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我们四 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致失望; 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致死亡;” (哥林多后书四 7 - 9) 疫情无法掌控和定义我们,只有上帝能! 神的慈爱永远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