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疫”样 pg.20-21

with No Comments

当我感染COVID-19…… 口述:姚惠清(招福堂);整理:莉珊

奉劝所有人,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好好爱自己也顾念别人,时刻警醒,做好防疫措施;当然也要常常祷告,将自己与家人交在上帝的手中,因为我们知道祂掌管明天。

虽然防范措施全都做齐,口罩也常更换,每次一出去回来就用洗手液洗手、冲凉,全家人衣服也用消毒液消毒。但是,我还是确诊了!

2月14日,我有点咳嗽,第二天开始有些不舒服,喉咙痛、发烧,多次泻肚子。于是,我自己就刮痧、拿煮熟的鸡蛋擦身体;隔两天去看了医生,人有较好些。


21日早上,小儿子伟明便带我去做新冠病毒的检测,排了两、三小时后轮到我,结束回家觉得人很累。两天后报告出来,大儿子伟强回家后告诉我,才得知自己确诊了。

那时我很慌张,一时不能接受,也很难过,很多负面情绪进到脑里,一直哭着问上帝:“为什么这样的事会临到我身上?我爱祢,在教会里又那么热心服事……”孩子一直安慰我,说:“妈,妳所信的上帝是与妳同在的,上帝会保护妳。要祷告,壮胆、不要怕。面对现实,好好休养、放心去对抗病毒……”我也为此向上帝祷告,让我一人受苦就好,希望家人都没事。
家人知晓后也很紧张,就到病毒检测站做检测。当下我在想,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就这样回到上帝那里,于是写下重要的事件,交代家人。下午,等了许久都未等到救护车,伟强就亲自载我到医院。


血压恢复正常


到了医院,我看着孩子回家,非常地难过,加上什么东西都忘了带,心里很孤单。孩子先前跟我说,这病是不能有人陪的,我顿时腿软,无法自行走路。医护人员当下立刻用轮椅推我进去紧急病房 ;一开始很辛苦、很累、没什么力气。在紧急病房休息五个小时,体力渐渐恢复。

大半夜黑漆漆的,我又被救护车载走,那时心里紧张害怕,因为语言不通,也不知自己会被送去哪里。后来才知,我被转入新冠肺炎的隔离病房。隔离期间,我听不太懂马来话,所有要求华人医生来帮忙翻译,感恩的是,他们都愿意帮忙。

病房的洗手间有点远,对我来说很不方便,因为头几天走路都会头晕,也不能久站,需靠轮椅行动。特别是第一天上洗手间,只觉眼前一片黑,人也无法起身;坐在病房马桶上的我,只有不停祷告。感谢上帝垂听了我内心的呼求,使我慢慢恢复力气,才能缓缓起身开门走出去。

刚进紧急病房时,医院为我照了X光,进行心电图检查,因为我会喘气,脸色苍白,也需要鼻子插管用辅助器呼吸。这样情况维持了八天。护士每天固定给我打针、抽血,又给我服用降血糖药和消炎药(一天服两次,一次服九粒),到了第十天我才没吃。不过感谢主的是在患病隔离期间多数时间我还有体力走动;上帝也赐医生聪明智慧来医治我,使我能康复。其实,我本有高血压,但在隔离期间,我的血压奇迹般地恢复正常了。

上帝赐妳平安

一开始住院时,在医院照镜子就发现自己老无精打采,也吃不下饭,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得那样。那时候的我觉得自己处于人生最苦、最孤单的时候;因为从小到现在,除了生产住过两次医院外,我从来没经历过这么大的事件。

但在与病毒抗争的一天天过去,我越来越深信上帝天天与我同在(倘若祂没与我同在,我就没今天了)。教会的姐妹和牧者常拨电话为我祷告,使我能靠着上主的恩典,一天比一天更喜乐;八十岁的老妈妈也每日打电话给我,跟我说:“上帝赐妳平安哦!”他们的祷告让我有勇气和力量去对抗病毒。以前的会友传道转发了一首《新希望》,让我住院时天天听,坚固自己依靠上帝。

因为家人要隔离,多亏侄儿帮我打包衣服和日常用品进来,隔壁床的姐妹也借了手机充电器给我使用,上帝真是耶和华以勒的神啊!还好有那么爱我的上帝亲自安慰我帮助我陪伴我,我才能坚持每天接受治疗,整个人也变得内心充满平安和喜乐。另外感恩的是,家人在隔离中,除了先生是无症状的感染者(但也无大碍),其他人都没被感染,伟强家也添了新生宝宝。

在医院被隔离17天,我终于在3月11日出院了。在办理出院手续前,我到药剂部门领取一个月的血压药,当下两位保安人员发现我手上的隔离手环,就询问我要做什么。跟他们解释一番后,其中一位叫我手伸出来,然后拿剪刀剪断了我的手环;那一刻,觉得自己好像被放飞了!回家的路上,我跟小儿子说:“我终于得释放、得自由了!”

常听人说这新冠病毒有多可怕,在医院真实经历时才深有体验——躺在病床上被围扎起来,也深深体会无人陪伴又想家的孤单——所以奉劝所有人,一定要多保重身体、好好爱自己也顾念别人,时刻警醒,做好防疫措施;当然也要常常祷告,将自己与家人交在上帝的手中,因为我们知道祂掌管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