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得福(先生篇)pg.22-23

with No Comments

当我感染COVID-19…… @黄启云 (桑恩堂代理传道)

感谢上帝,因我们所信的神是日日夜夜都在保护我们的神。盼望在疫情下的我们,都能在耶稣基督里得着平安、喜乐及盼望。

犹记得2021年2月8日(星期一)上午11点,我接到卫生部官员的电话,通话过程深深烙印在我脑海中。当时,官员们因担心我接到消息后会有意想不到的反应,所以一直吞吞吐吐,还用很温柔的语气报告了“坏消息”——新冠肺炎确诊了——他们很友善地请我回家等待医护人员载送!事发当天地早上,我还和家人一起处理着父亲后事的文件,何曾想过自己会确诊?!就这样,第一次住院、第一次穿上病服,都是因为这一场疫情。

当下,我立刻告知曾与我接触的人,特别是家人及出席父亲葬礼的亲朋好友。恕我直言,有时确诊者往往会在第一时间被人责怪、被人远离;每个人都想自保安全是无可厚非,但也难免会给新冠肺炎患者带来莫大的伤害,更何况患者本身可能已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

回首当时得知父亲的病情不乐观,我和师母其实也已做好最坏的打算,二人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很高,毕竟我们都需要出入医院照顾父亲。但万万没想到,在医院照顾爸爸的那四天三夜里,真的就被感染了。在未检测出自己受感染前,我已深知要谨慎,所有告知所有欲来探望父亲的亲朋好友,尽量别来家里,可透过云端视频或传送照片方式关心便可;因为我和父亲都刚从红区回来,定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然而,我也明白人间有情,有些亲友非得见父亲最后一面不可,也只好在种种的防疫措施中小心防护,毕竟这病疫的传染性之强,让我们都马虎不得。

涌出孤独感

2月4日晚上,我开始喉咙不适,凌晨觉得全身忽冷忽热,进而发烧;我便上网查询确诊者的症状。想起五天前,我还在医院留守照顾父亲,便向家人提起病状,他们鼓励我去医院做病毒检测。

当时,师母牺牲睡眠连夜照顾我,见我发烧两天未退,体温一直停留在38-39度之间,更是着急。感恩的是,6日时高烧渐退了,但嗅觉却失灵。平日家人在早晨都会泡上浓郁咖啡,而我竟然闻不到。当下我十分着急,担心自己真的确诊了。可另一方面又安慰自己,可能只是普通的伤风、感冒、发烧罢了,等报告出了再说。怎知,报告出炉后显示我确诊了,整个人呆了,更因要背上“害人之罪”,真是很难受!

8日中午,我将自己关在房间,默默等待医护人员的载送。当下心情很复杂,心想难得从医院回家后,可以陪伴妈妈走出哀伤,同时好好陪伴一直默默陪伴支持我的师母(因为那几天都在照顾爸爸、处理爸爸的葬礼等,难免忽略了枕边人)。那一刻,心里涌出许多的孤独感。

当天下午被送入医院,在帐篷等待前线医护人员的同时,发现有好多跟我一样的确诊者,一车一车地被载送进来。我的心更感不安,特别是看到年长者与小孩——这些年长者需要有人照顾,让我想起了爸爸;至于小孩年幼,如今被感染了,瞧着也是十分难受,倍感痛心。

保护我们的神

隔离期间,真实体会没有任何特效药的无奈;医护人员早晚为我们量体温和血压一次,除非是三高的确诊者,才会给予消炎药或其他药物。我身在其中,能看得出确诊者心中没平安,眼里只有沮丧,因为深知目前没有药物可以完全治疗新冠肺炎。

然而,感恩的是,如今的我还是全然康复,目前正等待接种疫苗,这完全是上帝的恩典。在隔离时,感受到许多人第一时间为我祷告。在和师母数算主恩时,更是位其他家人都平安无事无比感恩。因为,从照顾爸爸到他离世,我也与其他家人长时间接触——守孝期间,我常照顾着五个月大的宝宝;我发烧时,妈妈还一直照顾我,摸我的额头、帮我揉背;连夜照顾及为我操心流泪的师母——都在上帝的保护下平安无事。

感谢上帝,因我们所信的神是日日夜夜都在保护我们的神。盼望在疫情下的我们,都能在耶稣基督里得着平安、喜乐及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