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得福(太太篇)pg.23-24

with No Comments

当我遇上COVID-19…… @江莉珊(师母)

“更多的是,弟兄姐妹在后方成为我们的祷告勇士,迫切地为我们祷告,使我们有能力去面对一关又一关的挑战。”

从去年( 2020 年)10月至今年(2021年)2月,我们夫妻二人都轮流来回美里与桑镇,照顾病重的家翁,甚至得常常紧急进出私人或政府医院。我们先是飞到古晋,陪伴家翁看诊;后又坐了12小时巴士返乡;先生启云在1月时,曾独自开了10小时的车程回美里做最后的陪伴……坦白说,我们都曾疲惫过,但仍执意带着福音的使命,抓紧机会把主耶稣的救恩与父母分享。感谢主,这几个月都很能顺利申请到美里和桑镇来回的通行准证。那段陪伴的过程,最珍贵的时刻就是我们夫妻俩每晚带领家翁、家婆在床前一起唱诗,向神祷告。

重新有力量
家翁患有三高,家人每个月都要陪爸爸到政府诊所复诊,每天固定帮他清洗脚膝手术后的伤口。一月初,家翁情况已不太乐观,全身开始频密酸痛、脚无力、肚子肿大、食欲变小,甚至有时没什么反应。他每隔几天就要被送进紧急病房,开始依靠氧气筒呼吸。

2月1日早上,家翁开始手脚变冷,启云的同学便传发了临终关怀的资料供我们参考。当他得知爸爸的时日不多了,就鼓励自家兄弟、弟媳和嫂嫂们,安排时间轮流陪伴爸爸说说话。下午我与启云一起坐在床边,边唱诗歌给家翁听,边为他搓那冰冷的手脚。

傍晚时分,我上楼独处,心里十分忧伤。看到家翁的痛苦,我和家人甚是煎熬。然而,上帝借着诗歌《凡事都有神的美意》以及《In Christ Alone》来安慰我,使我重新有力量去面对复杂的情绪。安静了半小时后,我下楼去用晚餐。七点多,晚餐一吃完,家翁就安详离世了。

上帝一直都在

事隔几天,启云开始发高烧,那几天我心里特别焦虑和难受。当启云的检测报告呈阳性、被卫生部官员载走时,我心里很感伤,自己也和其他家人进行居家隔离。这14天真是难熬呀!全家前后共进行了两次检测,当卫生部官员通知我们,全家人及亲朋戚友的报告皆呈阴性时,我深知这是一个从天父而来的奇迹。

我觉得自己特别蒙福,因为启云高烧的那几天,我早晚都在房间照顾他;也深深体会上帝特别保守我体弱的身体,没被新冠病毒找上门!我们的上帝真的很伟大,哈利路亚!

另外,上帝也透过会督与教区长的体谅,让启云能照顾病重的父亲,同时又可以在异地兼顾教会的服事。还有藉着“天使”,让我们得到各种物质的照应和心灵关怀。上帝让我们遇到好医生,无时无刻为我们分析讲解家翁的体检报告。更多的是,弟兄姐妹在后方成为我们的祷告勇士,迫切地为我们祷告,使我们有能力去面对一关又一关的挑战。这些上帝差来的“使者”都是我们在疫情中的良伴,让我们深切感受:在基督里,我们是一家人!

上帝一直都在,祂不曾撇下我们——这是我们夫妻俩在疫情中最深的感受!相信上帝会扶持我们每个人度过疫情下的挣扎期,只要紧紧抓住祂的应许,我们就会看见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