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故我写:“509”的神迹

with No Comments

文/池贤新(砂临福临堂主理牧师)

1912年“铁达尼号”建竣,总设计师笑称这是一艘“上帝也沉没不了的船”。未料,在处女航途中,撞上冰山而沉在大西洋中,造成约1千5百人遇难,是航海史上一大灾难。当年我观看“铁达尼号”影片时,无比震撼!
2018年5月9号晚上,我的心情同样被选举成绩震撼——BN(Barisan Nasional,国民阵线)这艘统领马来西亚60年的船“沉没”了——自小,我的印象中:BN是强大的,是不可取代的,没有BN就没有政府,没有马来西亚。但,它竟然被新起的PH(Pakatan Harapan,希望联盟)“击沉”了!
因为绝对的权力、一党独大,加上传统的包袱,让BN这艘船完全变了样(如;腐败、贪污、滥权、朋党裙带、金钱至上、不择手段等),造成我国政坛乌烟瘴气。虽然,近年来有什么“反贪会”、“廉政署”等部门,但常因“上梁不正下梁歪”,完全达不到廉洁的效果。
PH这次能一举拿下亮丽的成绩,除了是对手的一错再错,更是他们有吸引人的执政成绩(槟州、雪兰莪),以及竞选宣言:打造清廉、干净、公平的马来西亚。或许,好些人对PH不屑一顾,认为“天下乌鸦一般黑”,没有一个政权是完全干净,没有贪污的!当然,或许那是无可避免(因为人都是罪人,偏向堕落);但至少目前为止,PH的“文化风气”符合大众要求,也似乎较贴近圣经的教导。

原来我们可以有选择
这次选举结果,让许多人开了“新眼光”:原来我们可以有选择,原来手中的一票是那么的有价值,原来全民海啸的力量可以这么大,原来……。
话说回来,教会在这次选举中发挥了什么力量呢?
很多人都说我们只会祷告,像鸵鸟一样躲在教堂里祷告,祷告有用吗?答案是明显的!历来我们为选举祷告,没有一次像这次那样地投入、迫切,全教会不分宗派的参与;而祷告的功效就是让上帝动工。
有首歌说:“我以祷告来到你面前,我要寻求你。我已站在破口之中,在那里我寻求你。每一次我祷告,我摇动你的手,祷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每一次祷告,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铺平……”。
主耶稣在世的时候看到众人的需要,就吩咐门徒要向上帝祷告,求派工人去收割庄稼(参太九36-38)。末日的时候,上帝施行审判的原因之一,也是听见义人的祷告,求上帝申冤而有的(参启8-9章)。
我不得不说,这次“变天”真是一个神迹,是上帝在各人心里动了善工。试看,前朝政府掌握那么多公共资源,通过对本身有利的“选区重划”和“打假新闻法”;再加上派钱、选举委员会的偏袒等……若说选举结果不是上帝的作为,那真是难以解释了。
“祂改变时候、日期,废王、立王,將智慧赐于智慧人,將知识赐于聪明人“(但二21),又说“这称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祷告,寻求我的面,转离他们的恶行,我必从天上垂听,赦免他们的罪,医治他们的地”(代下七14)。这些都在这次选举中应验了。天上的父神是掌权一切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