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始于你我:使父母获得永生是最大的孝

with No Comments

文/章淑妃(美里感恩堂)

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重视伦理孝行的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基督徒,我们更应该敬老;因为敬老是上帝的要求。我们不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对其他长辈们也同样要孝敬。我们对长辈们的孝敬,也不是只停留于理论或是口头上,而是要有实际行动的付出,具体有如下几方面:
1.孝敬。孝敬,一是物质上的供应,二是心灵上的敬爱、关心、陪伴。今天,父母在物质上反倒没有那么缺乏,所以我们更多的付出应是在言语上的关心,花时间的陪伴,才会使生养我们的父母在晚年时感到幸福。
另外,使父母获得永生是最大的孝。因此藉着孝亲节,我们要好好想想:自己的亲人有没有重生得救,有没有永生的盼望?所谓“养老送终”,其实就是解决生命归属的根本;所以,让长辈得着永生的确据,这是最大的孝。
2.听从。以弗所书六1:“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这并不是说父母亲的所有教导都是正确的,都要顺从;这里圣经是给我们一个原则,就是在“主里”听从父母。如果我们的父母亲,他们的教导是合理的,是合乎圣经原则的,那么我们必须要听从。当我们懂得听从父母亲的教导,就是对父母亲的尊重和爱心,也会使父母亲感到欣慰。
3.代祷。今天很多人因着工作、家庭等方面的原因,没有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我们除了言语上的关心,抽空的陪伴之外,还应当为他们献上我们的代祷;使他们在主里拥有丰盛的恩典,每天有主的同在和保守。
4.传承。使徒行传十六31:“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一家得救,关键在于信。而信,不是一个人信就够了,不是父母亲信就够了,而是每个人都要信,每个人都要从父母亲那里将信仰真正地传承下来。
愿神赐福天下所有的父母、所有的长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