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宝:我的老宝贝

with No Comments

文/琦

经常听人家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我家就有一位94岁(父亲)和一位90岁(母亲)高龄的老宝。
2017年6月开始,他们成了医院的常客,先是老爸被检验出得了肺结核,需要六个月的隔离和药物治疗,故此健康也随之骤退;初期治疗导致轻微幻觉、失禁,日夜颠倒,本来健步如飞的他竟需要轮椅代步。
祸不单行,四个月后,老妈因被超级细菌感染,采以抗生素治疗却导致晕眩,随而跌断大腿骨。因为第一次手术失败告终,接着动了第二次的手术,期间所受的煎熬难以言语形容。
眼看两位“老宝”身体状况日渐退步,我毅然决定回家,连同几位兄弟姐妹全时间照料他们。
这项挑战我的爱心、耐心及孝心的决定,让我暂时放下在异乡的家庭和教会事奉。起初,内心非常挣扎,甚至心力交瘁;外子和孩子虽颇有微言,但他们的体谅却是我最佳的精神支柱。
我更以外子传来祷告词,带领未信主的老爸一起祷告,求上帝加添他信心和力量克服一切艰难。在这期间,自己家里却出了状况,但我们都一一以祷告来托住每一个脚步。
陈超强牧师和郑仁娇师母给予我们灵里的教导和安慰,还有不间断的代祷,也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上帝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力量,让我们不气馁,不惧怕,给予我们最大的安慰。
如今两位“老宝”的情况总算稳定下来。虽然摆在我眼前的是一条漫长且不易的道路,看似艰辛,但我相信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上帝,有信心能支撑得住,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