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祭坛:孝亲最美好的礼物——手足之爱

with No Comments

编写/黄小萍(辟恩堂主理牧师)

经文:罗马书12:10
唱诗赞美:《爱我们的家》
每个人爱他,家就有光彩,每个人付出,家就不孤独。每个人珍惜,家就有甜蜜,每个人宽恕,家就有幸福。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不分日夜秋冬春夏,全心全意爱我们的家。

同心祷告:
创造人类的上帝,感谢祢让我们成为一家人,在一个家庭中成长。愿祢赐福我们的家庭,每个人都能经历主恩,并且有一颗合而为一的心。我们愿意遵行祢的命令,在基督里彼此相爱、互相礼让,全家信主,见证主名。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爱的圣言:要以手足之爱彼此相亲,用恭敬的心互相礼让。(罗马书十二10)
作为父母,我们希望孩子们存彼此相亲,有互相礼让的精神;以致当有一天父母离世的时候,手足之间能成为彼此的慰藉和帮助。
手足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童年玩伴,陪伴我们一起生活与成长,也是我们倾诉的对象。我们可以共享喜怒哀乐,自然流露优缺点,不必刻意隐瞒。兄弟姐妹的共处方式,也会塑造我们的品格,如何与人相处与共事,让我们在人群中成为好的影响,更帮助我们成为一个更合神心意的人。
倘若手足间有嫌隙,盼望我们可以靠着上帝的恩典,彼此和好,彼此饶恕。手足不单有着最亲密的血缘关系,也是人世间相处最久的关系之一,故此要珍惜爱护手足之情。在孝亲节期,子女送给父母最美好的礼物,就是以真诚的心爱自己的兄弟姐妹。
倘若家中有兄弟姐妹外出读书或工作,又或自己是家中独生子/女,依然可以透过与同学、邻居、亲戚及教会中弟兄姐妹的互动,好学习与同辈相处之道,并实践手足间的友爱与相让。

手足时光:(任选一个手指来肯定家人)
a) 举起你的大拇指,感谢父亲的辛劳工作养家及母亲忍受生产之苦,使我们有兄弟姐妹。
b) 看看你的食指,感谢兄弟姐妹/同学/亲戚/教会弟兄姐妹在生活中指出我们为人处世的问题,并愿意原谅我们。
c) 看看你的中指,具体说出兄弟姐妹/同学/亲戚/教会弟兄姐妹曾经为你做了一件感动的事,并分享当时的心情。
d) 看看你的无名指,感谢弟兄姐妹/同学/亲戚/教会弟兄姐妹的配偶为这个家庭的付出。
e) 看看你的尾指,问自己今年能否为这个家付出实际的行动。
拍照时光:拍一张全家照留念。

祝福:
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愿祢的国降临,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
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祢的,直到永远,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