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是我的责任 pg.26

with No Comments

孩子就是我的责任

事奉感想

@余姿颖(诗巫新安堂)

我参加过 ULUBELAGA、MURUM、ULU JULAU 和印尼 BEKAYANG 的短宣。每一次短宣都让我印象深刻,带给我不同的感动,也让我清楚自己对原住民孩子有负担。

2013 年 11 月,当我得知新安堂有一个月一次的长屋原住民事工时,很开心地报名参与。那时原住民事工还没有主日学,我和几位同工看到需要,于是开始成立儿童主日学。每个月,我和同工们带领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来到上帝面前,敬拜赞美,并教导他们上帝的话。

感谢主耶稣爱他们,圣灵感动他们,也带领他们,主日学人数由 20 名孩子成长到 60 名。
从孩子们身上,我看到他们对福音的渴望,更愿意亲近认识上帝。这大大激励我,让我更有
动力带领他们。

经过这几年不断地努力和改进,如今有固定的教导模式,让孩子们更容易明白上帝的话。我们教导孩子,不论遭遇什么困难,都要知道上帝看我们为至宝,祂爱我们;而且我们要常亲近上帝,到主日学学习祂的话,保守我们的心。我们也透过十诫教导他们在世界唯有主耶稣是真神。帮助他们记住上帝的话,将来不论在哪里,都能遵守祂的教训。

另外,传福音不分年龄,因此我们从小就灌输他们福音的重要性,让上帝的话语陪伴着他们成长,栽培他们,让他们日后可以成为教会的领袖,带领更多人信主。

这几年长屋事奉中,最开心就是可以和孩子们亲近、交流,也一起学习。跟他们一起的时光是我最欢乐的时刻,面对他们,我最能活出真正的自己。他们是我的小天使,我的责任;所以,无论我多烦恼,一旦看见他们的笑容,就会被融化了。

在事奉的道路上难免有疲惫与缺乏,但我坚持到我所爱的这些孩子们面前,因为孩子唱歌的地方就是我快乐的泉源。感谢上帝的恩典,祂有数不尽的恩典,让我把所有的忧虑完全卸给祂,让我有十足不动摇的信心,在长屋事工上能全心全意倚靠祂。

罗马书一 1 说:“耶稣基督的仆人保罗,奉召为使徒,特派传神的福音”;我希望更多弟兄姐妹能成为上帝的仆人,进到原住民当中传扬上帝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