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与个人如何关顾宣教士及其家人?pg.17

with No Comments

教会与个人如何关顾宣教士及其家人?

陈守忠(诗巫西教区宣教执行会主席)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期间,相信许多家庭都受到影响,包括宣教士。有的宣教士在工场无法回家,他们与家乡亲人彼此担心,也互相挂念。这时候,身为宣教士后盾的教会,除了为宣教士及家人祷告外,我们更需要以行动关怀并照顾宣教士的家人,尤其是那些家中有年迈的宣教士父母,更需要我们帮助他们。

让宣教士无后顾之忧

第一,宣教士的父母对孩子的想念目前只能透过网络传达,因此,他们若对使用网络与3C产品感到陌生,我们必须教他们使用,使他们可以跟孩子取得联系,同时也让宣教士及家人可以知道双方的状况,能够安心。

第二,若是有些宣教士后方家庭经济陷入困难,特别因为疫情,收入可能减少,教会或弟兄姐妹个人,可以按着自己的能力为他们分担一些经济重担,供应他们的需要,因为我们在主里都是一家人。

另外,需要定期打电话关心了解他们的需要,让他们感受到主耶稣的爱。在节期时,可以送鱼或鸡,以表达教会赞赏他们容许孩子去宣教。毕竟,宣教士愿意献上一生给主使用,赴往工场,无法在家乡照顾父母家人,那么教会就必须担起责任,彼此分担,让宣教士无后顾之忧地为主在宣教前线抢救灵魂。

第三,我们也尽能力给予宣教士关心与陪伴,定时与他们联系,慰问他们,让他们知道,在家乡的家人父母有教会与弟兄姐妹陪伴帮助,让他们放心。当宣教士回乡度假或述职时,请他们吃顿饭联谊,欢迎他们回家、回教会。

但愿我们能有主耶稣的爱与耐心,在祷告以及行动上去关爱宣教士,让宣教士得到安慰,并更有力量向前行;我们也愿意花时间陪伴关顾宣教士的家人,让他们感受温暖,更加放心因为知道上帝会保护带领他们在宣教工场上的孩子们。